药学院关于组织开展“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的通知

发布者:吕苇发布时间:2020-03-08浏览次数:2219

各班级:

在举国上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特殊时刻,为将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优势转化为支持防疫斗争的强大力量,引导广大学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打赢这场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深刻认识中国抗疫彰显的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教育部社科司与人民网决定联合组织“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根据《教育部社科司关于组织“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的通知》要求,现将学习安排及工作要求通知如下:

一、学习安排

1.组织网络直播学习。通过人民网人民智云客户端、咪咕视频客户端进行直播(具体直播客户端收看指引见附件2)。

直播时间:202039日(星期一),14:30-16:00

组织安排:

1)当天下午有思政课的班级,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医学人文学院组织任课教师利用课堂教学时间,集中组织班级学生在线收看直播教学,并按照要求组织学习交流研讨。

2)当天下午没有课程教学安排的班级,由各学院安排班级辅导员或学业指导老师组织班级同学集中在线收看直播教学,并按照要求组织学习交流讨论。

2.组织课程回放学习

完成时间:2020310~11

组织安排:由于课程教学安排无法参加直播学习的班级,按照下列要求组织学习。

1)下周有思政课教学的班级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医学人文学院组织任课教师利用课堂线上教学时间组织班级学生学习交流;

2)下周没有思政课的班级由各学院安排辅导员或学业指导老师利用课余时间组织班级同学集中在线收看回放,并组织好交流讨论。

二、工作要求

1.各班级须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组织本次思政大课的重要性,加强宣传和组织管理,严格班级考勤,确保班级学生学习全覆盖。

2.请各班级将参加本次思政大课组织情况、参加学习的人数以及学习交流效果等形成总结报告(不少于1000字,需图文并茂),31117:00发送至nzyyxytx@163.com,邮件标题命名为“**级**班+思政大课”。

 

附件1:教育部社科司关于组织“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的通知.docx

附件2:“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直播客户端收看指引.docx

 

 

共青团南京中医药大学药学院委员会

202037



南中医药学院南中医药学院学子南中医药学院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