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南京中医药大学药学院科技创新“精英班”通知

发布者:张倩发布时间:2020-02-26浏览次数:2462

各班级、学业导师、辅导员:

为持续推进我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培养造就创新创业生力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结合我院特色人才培养目标,依靠学院大学生科创能力提升协同创新工作室,特开办药学院大学生科技创新“精英班”,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选拔人数、名额分配:

本次精英班学员共50人,在药学院201720182019级在籍本科生中选拔。

二、申请条件(申请者需符合以下所有条件):

1.遵法守纪,具有良好的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遵纪守法,学风严谨,身心健康。

2.充分了解并认同“精英班”实施方案,对科研有浓厚兴趣,有意愿从事基础研究、创新研发工作。

3.截止报名时,上一学年已修必修课程平均成绩排名专业前30%,必修课程全部通过且无补考记录。

4.若参加药学院“科研助理”方案或本导生计划,须达合格标准及以上。

三、工作原则:

      为保证科创“精英班”的生源质量,现实施“滚动选拔”的管理政策,所有过程必须遵循 “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滚动选拔”即一个学期的精英班课程培训结束会对学员进行一次综合素质评分(详细评分标准见附件1),学员可在规定时间内进行拓展分申报。学院将对学员所得分进行排序,排位后10%的学员将退出科创“精英班”,同时“精英班”将从符合条件的申报人员中重新遴选学员。

四、工作程序

1.自本通知起,有意向加入“精英班”的同学可填写报名表(附件2),进行线上报名。

2.线上初审。

3.由专业老师进行面试(自我介绍、问答、评分、筛选)。

4.人员确定(未被录取的同学仍可正常参加后续的滚动选拔)。

5.正式开课(课程安排详见附件3)。

五、其他事项:

1.“精英班”开课期间,学员应合理安排专业学习、日常生活与科创培训的时间,以严谨认真的态度对待课程内容,全面提高自身的科研发展能力。

2.参加“精英班”的学员应遵守制度,不得无故请假、迟到、早退、旷课,认真按时完成考核。

3.因受疫情影响,具体课程开设时间将在正式返校后及时通知学员。

六、选拔工作的时间安排:

1.报名时间:2020226日——20203412点,自愿报名,报名表见附件2。电子版在截止时间前请发至校科协药院分会公共邮箱NJUCMKC@126.com,材料欠缺的可在返校后补上,为方便交流解答疑问请报名者加入QQ群:1056457329

 2.因疫情影响,报名结束后将安排面试(线上/线下),具体形式等待通知。选拔工作办公室设在校科协药院分会,联系电话及联系人:18851093198(高媛媛);15851807881(张倩)

七、其他未尽事项按学院相关规定执行,南京中医药大学药学院学工办、南京中医药大学大学生科技文化协会药学院分会对上述各事项具备调整权和解释权。

 

请各班级科创委员配合学院完成本次活动的宣传组织工作,发动全班有志于科学研究的优秀同学积极参加此次科创“精英班”。

 

南京中医药大学药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共青团南京中医药大学药学院委员会

                        南京中医药大学科协药院分会

2020226

 

            



 

 

 

附件1:南京中医药大学药学院科创“精英班”选拔考试综合素质评分办法附件1.pdf

附件2:南京中医药大学药学院科创“精英班”学员报名表附件2 药学院“精英班”学员报名表.docx

附件3:南京中医药大学药学院科创“精英班”课程安排附件3.pdf

 




南中医药学院南中医药学院学子南中医药学院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