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名家讲堂系列讲座----让自然基金和诗歌展翅飞翔

发布者:卞雅琼发布时间:2020-01-09浏览次数:1043


时间:2020110日(周五)上午10:00-11:30

地点:图书馆305

报告人:王福俤 教授

      王福俤教授,浙江大学营养与食品安全研究所所长,求是特聘教授 ,营养学博士。国家万人计划学者、国家杰青、科技部中青年领军人才、国家百千万人才“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中科院百人计划学者、国务院政府津贴、浙江省千人计划、中国生物物理学会生物微量元素分会理事长、健康宣教微信公众号“营养发现”创始人、科学中国人年度人物奖(2011)。曾任浙江大学公共卫生学院院长;曾在美国哈佛大学等高校任讲师及研究副教授。

   王教授长期致力于营养代谢调控与重大疾病(肿瘤、糖尿病、肿瘤及心脑血管疾病、血色病、地中海贫血等)防控的分子机制及转化医学研究,并取得系列突出成绩;在Nature GeneticsNatureBloodHepatologyPNAS等国际著名学术期刊发表120余篇研究论文;论文他引3700余次。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4项)及科技部重点研发计划项目(首席科学家)。






南中医药学院南中医药学院学子南中医药学院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