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大学苗庆庆教授来药学院进行学术报告交流

发布者:纪美琳发布时间:2019-11-08浏览次数:2309


  苏州大学苗庆庆教授于2019114日上午1030在南京中医药大学药学院B1-303学术活动室做了题为 “有机半导体聚合物纳米材料用于先进分子影像的研究”的学术报告。本次报告由药学院朱栋教授主持。

  苗庆庆教授现任苏州大学医学部教授,博士生导师,是江苏省特聘教授,省“双创人才”。主要从事发展荧光,分子余辉发光,光声,放射性成像探针等用于分子影像的研究。研究领域涉及分子影像,纳米医学,转化医学等交叉领域。苗教授介绍了有机半导体聚合物这一结构可调,光电活性,易于化学修饰的光学探针应用于细胞、活体成像研究。重点展示强发光,可降解有机半导体聚合物纳米材料用于分子余辉成像的研究,通过消除背景噪音的影响,提高了成像的灵敏度和组织穿透深度,相关结果对于中药中活性分子筛选,疾病标志物筛查与检测,有关病灶体内成像检测等具有重要意义。

  学术报告后,师生同苗教授进行了积极互动。苗教授针对探针的设计及稳定性,就已有的先进手段、策略解决中医药的问题跟与会师生进行了深入讨论,开阔了研究视野,取得了丰富的学术交流成果。




南中医药学院南中医药学院学子南中医药学院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