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学者论坛--有机半导体聚合物纳米材料用于先进分子影像的研究

发布者:纪美琳发布时间:2019-10-28浏览次数:1856


时间:2019114日(周一)上午10:30-12:00

地点:B1-303

报告人:苗庆庆 教授


苗庆庆 博士,现任苏州大学医学部教授,博士生导师。2015年获得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博士学位。2015年至2018年在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从事博士后研究。201811月回国加入苏州大学医学部放射医学与防护学院分子影像中心,教授、博士生导师。

苗庆庆博士主要从事发展荧光,分子余辉发光,光声,放射性成像探针等用于分子影像的研究。研究领域涉及分子影像,纳米医学,转化医学等交叉领域。迄今为止在Nature Biotechnology  (IF=43.1), Angewandte Chemie International EditionIF=12.8, Advanced Materials (IF=25.8) 等国际一流学术期刊发表研究论文20多篇。先后获得授权中国发明专利3项、国际专利2。在荧光探针应用于生物医学成像中发表了若干前沿性学术论文与综述,在降解有机半导体聚合物纳米材料用于分子余辉成像的研究发表领域内创新学术论文。


欢迎广大师生踊跃参加!




南中医药学院南中医药学院学子南中医药学院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