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狂沙始到金 ——记“创青春”大学生创业大赛指导培训交流会

发布者:徐钰君发布时间:2019-09-25浏览次数:938

2019924日晚,南京中医药大学科技创新协会邀请了耿晨光老师在B2-3011718级同学就“创青春”大学生创业大赛进行了讲解和交流。

首先,耿老师向同学们传达了创业大赛的原则:既要顶天立地,又要走进千家万户。同学们的创业项目不仅要符合国家诉求,又要能满足民众要求;不仅要满足行业需求,更要满足社会需求。耿老师以东南大学学生的一项关于稀土的大创项目为例,分析了他们团队的创新点,认为他们结合了当前中美贸易战的社会局势,对社会做出了贡献,值得参赛者学习。

其次,耿老师陈述了院赛、校赛、省赛、国赛等的具体时间,使同学们对创业比赛的日程安排有一定的了解。并且,他将“创青春”大学生创业大赛与大学生创业创新大赛进行对比,把创业大赛生动比喻成见网友,强调创业大赛必须要参与者现场展示。然后,耿老师以创业计划书撰写思路和要点为重心,详细阐述了创业大赛的细节与重点。创业计划书分为概要、项目背景、产品技术与服务、市场分析、商业模式与营销策略、公司管理、融资分析、财务分析等十个部分。在讲解中,耿老师着重点出团队成员务必同舟共济,才能马到成功。

最后进行了提问环节。同学们积极参与,在活动结束后,也有不少同学前来咨询耿老师有关问题。

本次讲座获得了圆满成功,给同学们很大的建议和启发。预祝参加“创青春”大学生创业大赛的同学们取得优异成绩。

(科技创新协会 马文萱供稿、供图)




南中医药学院南中医药学院学子南中医药学院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