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暨院党委中心组集体理论学习

发布者:张赛男发布时间:2019-09-20浏览次数:579


19日下午,药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在仙林校区B1-326党员会议室举行。院党委书记吴啟南作动员讲话并对全院开展主题教育工作进行动员部署。校学习督察组成员顾立花老师到会督查指导。药学院党委和行政领导班子成员、院办、学工办、教学科研办主要负责人员、药学院全体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吴啟南主持。

会上,党委书记吴啟南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文件精神进行了传达与解读,强调学习的重要性并对主题教育进行了动员和部署。吴书记指出,开展主题教育,要紧紧围绕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中心,是用新思想武装全党的迫切需要,要紧扣“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十二字方针。对全员党员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学习过程中反思自身,发现问题立即整改,党支部要开展专项整改活动;二是要做好整改清单,对整改做到清晰准确;三是要以实际行动践行学习体会,为人民群众办好事,办实事;四是要开展专题民主生活会,总结学习、整改成效。

书记、院长助理谢波对学院党委部署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学习计划做了详细说明和具体要求。要求指出全院党员学习要从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出发,要求每个党支部学习要有重点,有特色,有部署。确保药学院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有机融合、贯穿始终,确保学院主题教育真正取得实效。通过学习武装全党,切实做到支部书记带动普通党员,党员影响广大师生,通过学习提高药学院教书育人成效,提高我院党员师生的先进楷模作用和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提高药学院“双一流”和高水平专业建设,为我校双高建设贡献力量。

部署会议结束后,紧接着进行了院党委中心组进行了第一次理论学习。会议上,学院党委组织全体参会人员认真观看大无大有——身边人眼中的周恩来“并组织参会人对学习文件进行集中讨论。

谢波等作为代表分享了自己的感悟与体会,并谈到自身在淮安挂职期间每次去总理故居的不同感受。对于周恩来总理的“六个杰出楷模”的革命精神和崇高情怀着深深钦佩和敬仰,表明在接下来的工作和生活中要时刻以周总理的精神和情怀提醒自己,指导自己,把远大理想和实际工作作风相结合、对上负责与对下负责相结合,工作中为集体着想,生活中为身边人着想,用大德大有的崇高精神不断增强自身先锋模范作用,更为服务学校“双高”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南中医药学院南中医药学院学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