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别嘱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 ——药学院党委举办2019届全体毕业生党员离校教育活动

发布者:徐钰君发布时间:2019-06-20浏览次数:1609

614日下午,药学院2019届毕业生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于图书馆305会议室隆重举行。学院党委狄留庆书记、胡立宏院长、王海波副书记、吕志刚副院长出席活动。学院本科生、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及全体毕业生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学院党委组织员谢波老师主持。

全体党员共同观看了纪录片《不忘初心——屠呦呦》。屠呦呦先生不忘初心,潜心科学研究,淡泊名利,耄耋之年仍为中医药事业发展和人类健康事业奋战在实验室一线的拼搏精神,感染了在场的师生党员。随后,全体党员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短短十二句话,八十个字,字字千钧,提醒毕业生党员们牢记党员身份,不忘入党初心。

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各党支部书记随后为毕业生党员送上政治生日贺卡,薄薄的卡片承载着学院党委殷切关怀与期盼。

八个学生党支部的毕业生代表分别发言,从入党动机,学习、工作的表现,人生规划等方面诠释了对党员初心的理解,表达了对母校的感恩与祝愿。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徐钰君老师代表支部书记发言,她希望毕业生党员们能够铭记南中医历史,脚踏实地,勇于担当,在新的征程中续写属于南中医人的精彩故事。

药学院党委委员们分别为毕业生党员们送上离别祝福。胡立宏院长首先致辞。他祝贺各位毕业生党员在顺利完成学业的同时,找到了自己一生的信仰;感谢各位毕业生党员在校期间为学院一流学科建设、学风建设、科技创新工作作出的贡献;期待毕业生党员们在今后的工作岗位中,做到学以致用、知行合一,将红船精神中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发扬光大。王海波副书记以习近平总书记的四句话心中有党不忘恩、心中有民不忘本、心中有责不懈怠、心中有戒不妄为,表达对毕业生党员们的期盼。吕志刚副院长希望毕业生党员们都能尊崇自己的内心,要用战略思维和长远眼光为自己规划未来。

学院党委狄留庆书记送上临别寄语

学院党委狄留庆书记作了总结发言,他阐明开展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的目的,一是为了引领党员学生于毕业之际重温入党初心,永葆党员的纯洁性与先进性;二是代表学院党委为毕业生党员送上临别嘱托,寄予殷切期望,激励毕业生党员牢记使命,砥砺前行。第一,进一步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高党性修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要从历史的深度和全局的广度历史地、辩证地看问题,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第二,进一步保持党员先进性,做到知行合一。每一位毕业生党员在工作岗位要将人生目标与单位内涵建设和行业发展需求融为一体,成就自己的未来,实现人生价值,在知行合一中彰显党员先进性。第三,要严于律己,守好底线。希望全体党员加强学习,严于律己、克己奉公,守好底线。希望大家时刻铭记共产党员身份,在未来的学习工作岗位上树立好学校形象,显露出学院气质,尚德务实、精诚卓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埋头苦干,乘着新时代中医药事业蓬勃发展的春风,在祖国的万里长空放飞青春梦想,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合影留念



南中医药学院南中医药学院学子南中医药学院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