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心病生物标志物NEU1的发现与功能研究

发布者:纪美琳发布时间:2019-04-24浏览次数:1433

时间:2019年4月26日(周五)下午2点

地点:图书馆305报告厅

报告人:齐炼文 教授

       齐炼文,中国药科大学教授、博导。现任临床代谢组学中心主任、天然药物活性组分与药效国家重点实验室课题组长。2004年在湖南中医药大学获得中药学学士学位,2009年在中国药科大学获得生药学博士学位,后在美国芝加哥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研究方向为心血管代谢紊乱与中药干预研究,揭示冠心病、糖尿病稳态失衡的代谢标志物群,发现代谢标志物神经氨酸及其上游调控蛋白神经氨酸酶在冠心病发生中的新机制,证实了丹七方等中药复方调节代谢紊乱的物质基础和分子机制。以通讯作者发表SCI论文80余篇,包括J Am Coll Cardiol、Circulation、Gastroenterology、Nat Prod Rep等;论文共被引用超过4000次,H指数为39。入选国家杰青、中组部“万人计划”等。



南中医药学院南中医药学院学子南中医药学院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