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 ——记“懂个Word,轻松搞定学位论文排版”讲座

发布者:张丽丽发布时间:2018-12-06浏览次数:785

 1251530分,由科技创新协会举办的“懂个Word轻松搞定学位论文排版”讲座在图书馆智慧教室311举行,由图书馆技术部主任李睿老师担任主讲人。

 在这次的讲座中,李老师为同学们讲述了论文排版时需要注意的知识点并给同学们进行了详细的操作演示。

 首先,李老师为同学们介绍了样式的使用以及多级列表与样式的关联。样式包括字体、段落等内容,掌握样式使用,无论是对于学位论文的排版还是对于日常使用都十分重要。通过李老师的演示,同学们学会了如何修改、新建样式和设置多级列表来满足自己的学习和工作需求。

 接下来,李老师又向同学们讲述了自动生成目录、设置页眉页脚、添加题注和交叉引用的方法。这些都是同学们在论文排版一定会遇到、但又比较难处理的问题。李老师在操作演示的过程中细致地为同学们指出了需要注意的要点,教会同学们如何最便捷地进行操作,从而真正做到轻松而高效。

 在讲座的最后,李老师和同学们分享了几个实用的小技巧。如快捷键ctrl+F可以帮助同学们进行查找,ctrl+H可以帮助同学们进行替换,alt加方向键可以快速移动段落等。这些小技巧可以帮助同学们来处理可能遇到的特殊情况,让同学们能够快速做出相应反应来进行调整,节省时间。

 这次的活动在同学们的掌声中落下了帷幕。这次讲座过后,同学们还与老师进行了交流与互动,以求更好地掌握各种方法与技巧。希望同学们在这次讲座中都能有所收获,可以真正做到轻松应用。

 (科技创新协会新闻部 陆蕾供稿 吴红君供图)






南中医药学院南中医药学院学子南中医药学院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