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谁?从哪里来?要到哪里去?”—2018级药学院新生党的知识普及专家辅导报告

发布者:谢波发布时间:2018-12-11浏览次数:1312

一流学科需要培养一流的人才一流的人才培养需要一流的党建工作引领支撑。2018年12月9日晚18:00学院党委在丰盛健康楼报告厅2018全体学生开展了党的知识专题教育辅导报告报告邀请到人文与政治学院原院长、党建资深专家金鑫教授担任主讲,报告由学院党委狄留庆书记主持。

鑫教授专题辅导报告

金鑫教授首先提出了三个直击灵魂的问题:“我是谁?”,“我从哪里来?”,“要到哪里去?”为了帮助青年大学生进一步理解和思考这三个问题,金鑫教授党史为时间轴,结合大量史实资料、科技发展重大成就、中美贸易战等最新时事以及金鑫教授自身成长经历引导广大青年大学生思考理解中国共产党是如何带领中国人民一步步由站起来,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过程引导我院青年学生思考理解感受信仰的力量,进而提出青年大学生加入党组织要有科学的信仰和追求金教授希望青年大学生要有五个优秀品质。第一“有眼光,领先一步,就是领先一代人”。青年学生每一项科研创新成就都会造福更多的人。第二“要有担当”作为第一批进入大学的00后,作为千禧一代,生逢在正确的时代,有着更加艰巨的责任。第三“要有更大勇气文化自信”。作为南京中医药大学药学院学子坚定不移地传承中医药文化,向更多的人去讲好中草药文化。第四“要确立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作为大学新生需要建立好正确价值观念才能走得更远。最后“要立鸿鹄有形的追求走不远,只有无形的人生追求与理想才能走得更远!”青年学生只有立志才能实现自我的人生价值。金鑫教授通过鲜活的案例,切身的感悟,谆谆善诱的讲解使学院新生从心灵深处受到启发与触动。

专题辅导报告现场

本次辅导报告金鑫教授渊博的学识,深刻的理论功底,丰富的人生潜移默化的引导药学院青年学子思考如何承担起时代赋予青年大学生的历史使命,让南中医药学院青年学子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药学院新闻中心:沈沁




南中医药学院南中医药学院学子南中医药学院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