段金廒教授获聘担任国家中药材产业扶贫行动技术指导专家组组长

发布者:徐钰君发布时间:2018-12-06浏览次数:1389

2018年11月26-27日,中药材产业扶贫行动技术指导专家组培训会在安徽省金寨县举办。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局扶贫领导小组副组长闫树江参加会议并为专家组成员颁发了聘书。江苏省中药资源产业化过程协同创新中心主任段金廒教授与黄璐琦院士被聘为技术专家组组长,我院中药资源学教研室严辉副教授被聘为五省藏区扶贫专家组成员。

闫树江副局长为黄璐琦院士和段金廒教授颁发组长聘书

闫树江指出,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党组高度重视扶贫工作,依托中国中医科学院设立了国家中药材产业扶贫技术指导中心,并成立中药材产业扶贫行动技术指导专家组。希望通过本次培训,将中药材产业扶贫技术指导专家凝聚在一起,共同探讨如何服务中药材产业扶贫,解决实际技术问题,为中药材产业扶贫行动计划的实施提供技术支撑。

专家组组长黄璐琦院士、段金廒教授和五省藏区专家组成员合影

培训班由国家中医药管理局规划财务司司长、局扶贫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苏钢强主持,六安市市长叶露中进行了致辞,安徽省卫生计生委副主任、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董明培介绍了安徽省中药材产业扶贫相关情况,中药材产业扶贫技术指导专家组组长、中国中医科学院常务副院长黄璐琦院士做了专家组工作报告,中药材产业扶贫技术指导专家组组长、江苏省中药资源产业化过程协同创新中心主任段金廒教授主持专家培训会,安徽金寨县、陕西宁陕、山西五寨、安徽岳西的同志介绍推进中药材产业扶贫的典型经验。并针对六安市当地中药材种植户,在茯苓、黄精、天麻、灵芝、百合、石斛等中药材种植中遇到的技术困难和田间管理等问题,有针对性的进行了技术培训。中药材产业扶贫技术指导专家组成员、六安市中药材种植户代表240多人,参加了此次培训会。

中药材产业扶贫专家培训会参会代表合影

据悉,中药材产业扶贫技术指导专家组成员由来自全国中药材产业技术体系及全国中药资源普查系统,具有深入研究和一线丰富经验的160名专家学者组成,专业特长是中药资源、中药材种植和生产。本届专家组聘期两年,主要承担编写中药材产业扶贫培训材料、开展中药材生产技术培训、制定相关技术标准和文件、擦暗语项目遴选、参与扶贫效果评价等任务,为中药材产业扶贫工作提供技术咨询和支持。

江苏省中药资源产业化过程协同创新中心将积极贯彻落实国家中药材产业扶贫相关文件要求,发挥协同中心在中药资源领域的人才科技资源优势,更好地为全国中药材产业扶贫工作服务。





南中医药学院南中医药学院学子南中医药学院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