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在第三届江苏省医药院校大学生化学、药学知识与实验技能邀请赛中荣获二等奖

发布者:纪蕾蕾发布时间:2018-12-04浏览次数:928

    2018121日,由江苏省药学院主办,徐州医科大学药学院承办的“第三届江苏省医药院校大学生化学、药学知识与实验技能邀请赛”在徐州医科大学举行,同时组织召开了江苏省医药高等院校药学教育教学发展研讨会。

    此次比赛邀请了省内八所全日制开办药学专业的高校参加,每个代表队3名参赛选手,1名指导老师。赛程以本科教学实验为主,竞赛分为理论笔试和技能竞赛两部分,内容包含药物合成、药物分析以及药效实验,主要考核学生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与基本技能。会议邀请了徐州医科大学副校长印晓星教授为大家解读临床药学专业教学质量国家标准,并分析了目前国内该专业办学及就业前景。南京医科大学药学院副院长胡琴教授、江苏大学药学院副院长冯春来教授、南通大学药学院副院长包小峰教授分别介绍了本校药学专业的教学特色与亮点。会后,大家参观了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Ⅰ期临床药物试验中心并听取了学术报告。

我院教师团结、勤勉,利用业余时间参与学生的指导、训练。参赛前由药物分析教研室邓海山主任、药物化学教研室房方主任、基础化学教研室徐飞主任组成了专业指导团队,比赛期间由药物化学与分析系主任李伟教授为领队、药物化学教研室房方主任进行现场指导。经过激烈的角逐,中药学专业戚明珠、药学专业郇雪婷、孙智慧三名选手分别荣获二等奖。


李伟教授、房方副教授与获奖学生合影

本赛事为省内培养药学专业学生的实验操作技能和团队协作能力、推动药学专业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创新、共融发展理念、共享科研成果提供了平台。通过此次比赛,为我院提升实验教学水平提供了宝贵经验与参考。并将“课程思政”融入日常工作中。 




南中医药学院南中医药学院学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