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举行第六届一次教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

发布者:谢波发布时间:2018-05-10浏览次数:1115

20185101400,南京中医药大学药学院第六届一次教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在图书馆305报告厅举行。南京中医药大学原副校长、中药学优势学科负责人段金廒教授,校党委常委、发规处刘晓处长,教务处吴啟南处长,科技处史丽云处长,人事处张军副处长,研究生院毛敏副书记、副院长,药学院党委狄留庆书记、胡立宏院长、朱华旭副院长、工会主席张良同志,以及药学院57名教职工代表出席大会。大会在庄严嘹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药学院党委王海波副书记、副院长主持会议。

胡立宏院长解读一流学科建设思路

会上,胡立宏院长介绍了中药学“一流学科”的建设思路,他结合“一流学科”的主要标志对药学院“一流学科”的建设目标进行了细化分解,对学院目前的优势和劣势进行了分析,并针对性地提出了改进举措,以推动中药学学科群整体达到一流水平,促进学校步入世界一流中医药大学行列。

狄留庆书记解读一流学科建设管理改革文件

狄留庆书记就学院全员聘任与绩效考核相关文件做了具体解读,强调文件旨在推动形成精干、高效的教职工队伍,促进人才合理流动,优化资源配置,充分发挥人才使用效益,通过调动教职工的工作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促进形成和谐、健康、向上的工作氛围,以推动学院事业发展,提高学院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社会的水平和成效。

全体代表奏唱国歌

大会一致通过学院“一流学科”建设管理改革相关文件,投票选举增补了学校教代会和工代会代表以及药学院第六届一次教代会执行委员会委员和分工会委员会委员。

发展规划处刘晓处长讲话

刘晓处长做了题为“推动药学院高质量发展走在学校前列”的讲话,肯定了药学院对照新时代、新要求,推动高质量发展所做的大量工作,重温了学校”一流学科”建设的三个关键词,即学科群、学科群特区、基于学科重建大学。希望中药学学科群的建设要发挥中药学学科的核心引领作用、中医学学科的支撑作用、药学学科的协同作用,实现医药结合、研用结合、传创结合,设立改革特区,细化权力清单、责任清单,为学校改革先行示范。同时对药学院提出了三个方面走在前列的殷切期望:一是对标对表,推进“五个一流”建设走在前列;二是推进学科专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走在学校前列;三是在学院治理和学院文化建设上走在前列。最后他祝愿药学院事业发展兴旺发达,老师们在共同的事业发展中找到人生的出彩机会。

大会在慷慨激昂的校歌中落下帷幕。




南中医药学院南中医药学院学子南中医药学院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