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组织出国留学人员及海外高层次引进人才学术交流报告会

发布者:7发布时间:2014-05-20浏览次数:1025

药学院组织出国留学人员及海外高层次引进人才学术交流报告会
 
2014516日,南京中医药大学药学院出国进修人员及海外高层次引进人才交流报告会在学院会议室举行,学院领导和教职员工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唐于平副院长主持。

会上,近期留学归来的青年教师陈志鹏博士(在美国Johns Hopkins University留学一年,获江苏省高校优秀中青年教师和校长境外研修计划资助)介绍了他所在大学的实验室条件设备、校园环境、科学研究和学术交流等情况,汇报了他在留学期间所取得的成果、心得体会和所见所闻。

 

 

   朱悦博士2012年在Hong Kong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获得博士学位)2013年我院引进的高层次境外人才,他介绍了在香港科技大学学习和研究期间的主要工作,他应用神经生物学方法研究传统中药复方“开心散”的抗抑郁作用与相关机理,为中药复方的现代基础研究提供了思路与方法。朱悦博士2012年在Hong Kong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获得博士学位)2013年我院引进的高层次境外人才,他介绍了在香港科技大学学习和研究期间的主要工作,他应用神经生物学方法研究传统中药复方“开心散”的抗抑郁作用与相关机理,为中药复方的现代基础研究提供了思路与方法。

 

 

   贡岳松教授(美国Drexel University作为学校2014年引进的校特聘教授在生物制药领域有很高的学术造诣。贡教授在美国学习与研究期间采用蛋白组织学分析人体老年痴呆神经突触体蛋白质网络发现了新的老年痴呆治疗靶点可用作药物筛选新的模型,刺激神经突触体再生,增强神经可塑性并建立新的转基因动物。贡教授丰富的科研背景对我院生物制药新专业建设和发展起到了很好的支撑作用。

 

 

 最后,唐于平副院长总结了三位老师的汇报工作,并提出我们青年教师应该积极争取国外进修深造的机会,学习国外先进的科研理念,注重过程,提高我们的学术创新能力;高层次人才的引进,将进一步加强我院学科与专业建设,促进人才队伍建设和学院的快速发展。

 

  

                                               南京中医药大学药学院

                                               2014516


南中医药学院南中医药学院学子南中医药学院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