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路易斯安那州立大学黄世乐教授来药学院进行学术报告交流
发布时间: 2018-06-15 浏览次数: 1172

        应江苏省中药药效与安全性评价重点实验室邀请,美国路易斯安那州立大学可持续治疗与天然产物中心主任黄世乐教授于2018年6月14日下午2点在我院唐仲英科技楼3楼报告厅作学术报告。报告的题目是:环吡酮胺诱导Cdc25A蛋白的降解。本次报告由药学院副院长吕志刚教授主持。

        黄教授介绍了目前抗肿瘤药物新药研发面临耗资巨大的问题,以及在此现状下“老药新用”在新药研发、药理学研究中的发展趋势,结合自己课题组近年来的研究成果阐述了抗真菌药物环吡酮胺诱导细胞周期调控因子Cdc25A的泛素化降解,进而发挥抗肿瘤药效的分子作用机制。


        

        学术报告后,黄教授就“老药新用”的药物安全性,以及研究生在开展自身课题特别是与细胞信号通路相关的研究时需要注意的问题,跟与会师生进行了深入讨论,取得了丰富的学术交流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