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段金廒教授再次入选Elsevier2015年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
发布时间: 2016-01-31 浏览次数: 2293

 

     世界领先的科技和医学信息产品和服务提供商爱思唯尔Elsevier出版集团于2016126日最新发布2015年中国高被引学者(Most Cited Chinese Researchers)榜单。2015年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的研究数据来自爱思唯尔旗下的Scopus数据库,基于客观引用数据对中国研究者在世界范围内的影响力进行了系统的分析。

     随着中国在国际科研领域的影响力和地位不断提高,表彰引领学术进步的杰出学者作用凸显。其中,医药方面主要归类于药理、毒理和药剂学项下,中国学者入选47位,中医药院校仅有我校段金廒教授和上海中医药大学徐宏喜教授入选榜单。榜单内容可在爱思唯尔科技部中国区网站查阅浏览 http://china.elsevier.com/ElsevierDNN/

     2015年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采用了上海软科教育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开发的方法和标准,基于客观引用数据对中国研究者在世界范围内的影响力进行了系统的分析。爱思唯尔作为合作方,为该榜单研究提供了数据支持和技术实现。

随着中国在国际科研领域的影响力和地位不断提高,表彰引领学术进步的杰出学者显得尤为重要。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根据去年的结果进行了复查和更新,将1744名最具世界影响力的中国学者呈现给学术界和公众。

     2015年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的研究数据来自爱思唯尔旗下的Scopus数据库。Scopus是全球最大的同行评议学术论文索引摘要数据库,提供了海量的与科研活动有关的文献、作者和研究机构数据,使得对中国学者的世界影响力进行科学的分析和评价成为可能。本榜单不分先后排序。关于该榜单的开发方法,数据来源等内容可访问最好大学网: http://www.zuihaodaxue.com/Article.jsp?id=u2aYDnJqSN0HJYFtY5UGMi3FdAIJ78

 

附件:药理学、毒理学和药剂学2015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