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中医药大学药学院举行党支部书记例会
发布时间: 2018-06-04 浏览次数: 499

南京中医药大学药学院举行党支部书记例会

南京中医药大学药学院于2018年5月30日下午召开了全体党支部书记例会,会议围绕传达《关于新形势下教师党支部建设实施意见》等文件精神,听取各支部书记对《药学院教工党员关爱实施办法》、党支部建设的建议,讨论党支部书记例会制度等几个议题进行。参与这次会议的有药学院党委书记狄留庆,副书记王海波,组织员谢波以及药学院全体党支部书记。


首先,谢波向各支部书记介绍了《关于加强新形势下教师党支部建设的实施意见》《药学院教工党员党内关爱实施办法》文件背景和文件精神。

接下来,各支部书记围绕党支部建设工作党员意识培养、党建创新项目、党员管理等方面进行了充分讨论和沟通。

药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海波对党支部书记提出了几点意见:首先,作为支部的书记,应该对“书记”二字有清晰地认识,不忘初心,以身作则,为民办事。同时,支部书记要从基层角度出发,明确工作内容,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以及战斗堡垒作用。在政治上、业务能力上过硬、甘于奉献、不谋私利是一名优秀党员的基本要求,每个党员同志都应明确心中优秀党员的标准并努力践行。支部书记旗帜鲜明地谈政治、不忘初心、团结党员、热爱工作、积极主动,并不断提升自己。另外,支部书记例会应明确主题,确定主要汇报人,每个支部通过例会互相学习和交流,推动党建工作落到实处,有序进行。



最后,药学院党委书记狄留庆对此次会议进行总结。他指出,各党支部书记要加强自身学习,以饱满的热情用心工作、认真工作,首先确保让自己满意。充分发挥支部书记的核心作用,要严抓纪律,弘扬正气,具有高度责任感。对党员的培养与发展要从多方面严格把关,对普通群众要多加帮助与关怀,推动基层党支部工作有序开展,积极起到“双带头人”的作用。学院要加强对支部书记的培训,邀请优秀支部书记做分享,组织相应参观交流活动。进一步完善支部划分,加强教工支部、学生支部和研究生支部之间的学习与交流。针对不同党员群体,开展相应“三会一课”的学习讨论内容。对优秀共产党员进行表彰,对长期不参加党组织生活的党员进行严肃教育并通报批评。结合各支部特点确定主题,每月召开支部例会交流支部的特色工作。总之,学院应充分发挥党建的引领作用,加快推进学校内涵建设的发展。


                                                                       通讯员、摄影:邹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