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2018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方案
发布时间: 2018-03-26 浏览次数: 474

        一、复试工作组织

        1、复试工作领导小组

        组长:胡立宏

        副组长:狄留庆、朱华旭

        成员:吴皓、李祥、陆茵、郑仕中、吴启南、李伟、潘扬、

        文红梅、陈军

        秘书:花文婷、蒋宝平

        职责:负责研究生复试的组织协调工作

        2、复试时间安排

        第一阶段(3月28日):第一志愿考生(上半场)

        优先调剂考生(下半场)

        第二阶段(4月初):第二批调剂考生

        3、面试

        (1)每学位点单独面试;由不少于5位具有硕导资格的专家组成面试小组,设组长1名,配秘书1名;每阶段面试小组成员不能中途更换。

        (2)面试成绩计算。面试成绩为专家组所有成员打分结果的算术平均分,第一志愿上线考生面试满分450分,外加50分听力成绩;调剂考生面试成绩满分500分。

        (3)面试纪律。参加考核工作人员需上交手机,中途不得提前离场或换人;复试过程要求全程录像,音象资料由各组于录取结束后交研究生办公室统一上交;面试过程不得出现性别、在职等情况的歧视;面试成员名单在面试前属于国家机密文件不得泄露,如发现有违规行为,将按有关泄密惩处规定严肃处理。

        4、录取。各学位点在面试工作结束后,面试专家组长当场宣布拟录取学生名单,提醒未录取考生尽快上网调剂,组织双选工作。(注:这里的录取为“预录取”,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在研究生院正式确定录取前允诺考生保证录取)

        二、复试

        1、复试方案制定

        各学位点按照各专业方向要求制定具体的面试方案,面试内容包括英语应用能力测试、技能测试和专业知识与逻辑思维综合测试等方面;每学位点复试方案于3月26日报学院备案。(注:区分一志愿考生和首批调剂生的面试内容。)

        2、复试打分。打分表不得随意更改,如有修改,需注明原因并签字同时写明修改日期。

        3、初试、复试总成绩计算

        (1)总成绩=初试成绩(满分500)+复试成绩(满分500)

        各学位点按总成绩排名采取录取。

        (2)含调剂考生的考核组,面试过程分上、下两场,上半场由第一志愿上线考生组成,下半场由优先调剂考生组成;整场录取考生成绩不得低于未录取考生成绩。

        3、录取结果

        (1)录取结果包含“预录取”、“不录取”、“淘汰”

        (2)以下几种情况之一者予以“淘汰”,不予录取,且不可再参与我校其他调剂(给予此结果需慎重,并给予书面说明,并由考核组长签字):

        ①专业面试成绩未达面试总成绩的60%。

        ②复试总分未达到300分。

        ③体检不合格。

        三、师生双选

        各学科在复试结束后立即组织导师和拟录取考生进行双选工作,拟录取考生提交个人简介并填报志愿表,导师按照额定的招生指标选择拟指导学生,双向选择结束后及时公布结果,学科组及时将双选结果报送学院研究生管理办公室。

        四、各学位点组长推荐人选(添加学位点组长及秘书名单)

药学院

2018年03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