硕士生导师:樊文玲
发布时间: 2017-07-19 浏览次数: 1124

点击查看原图

樊文玲,女,高分子材料学博士,副研究员,硕士生导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评审专家,Separation Science and Technology, ACS Combinatorial Science RSC AdvancesDesalination and Water Treatment杂志的特约审稿人。主要从事中药精制以及新型制剂技术研究。

20093月毕业于中国科学院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获得中国科学院博士学位;2014.4-2015.5在多伦多大学药学院Dr. P. Lee实验室做高访,主做Lidocaine固体分散体的制备及其机制研究。2003.8-2005.9南京中医药大学中医药研究院研究实习员;2005.9-2012.9 南京中医药大学中医药研究院助理研究员;2012.9-至今南京中医药大学药学院副研究员。

供职于南京中医药大学药学院制药工程教研室。《制药分离工程》课程负责人;《安全与环保》,《制药工程材料学》,《制药工程综合性实验》,《物理药剂学》和《物理化学》课程教学团队成员。作为编委参编了《制药工程材料学》,《制药工程综合性实验》,《物理药剂学》和《中药资源化学》。目前主持进行教育部第55批博士后课题1项,江苏省中药资源产业化过程协同创新中心第三批立项资助重点项目1项和横向课题1项。主持负责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1项,江苏省中管局科技项目 1项,江苏康缘中药制药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1项。作为主要研究人员已参加过上海市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复合超滤膜的制备及结构性能研究”(01ZE14078),新药开发项目“CJ软胶囊中间体的制备工艺研究”,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基金项目“中药无机陶瓷膜分离技术的膜污染与防治”( 02-03ZP33),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项目“无机陶瓷膜精制中药的膜污染机理与防治研究”(30572374),国家十一五攻关课题“应用在注射剂行业的有机膜标准研究”,江苏省教育厅项目“膜分离技术用于中药注射剂的产业化”(JHB0527),国家十一五支撑课题“中药制药过程及设备工程化共性技术的研究——基于膜集成技术的中药挥发油高效收集成套技术研究”( 2006BAI09B07),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面向陶瓷膜过程的中药水提液“溶液环境”优化机理与方法研究”(30873449),江苏省卫生厅“膜反应器精制地龙活性组分群及其药理性质的研究”( KF2005002)和江苏省天然药物与创制实验室基金“膜分离技术精制地龙生物活性组分群的研究”,发表学术论文五十余篇,其中SCI论文4篇,影响因子总和18,获得发明专利13项,其中以第一发明人获得专利7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