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申报省教育厅第六批教育改革发展战略性与政策性研究课题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7-05-05 浏览次数: 732

各部门、各单位、各学院:

  为进一步加强教育政策研究,提高教育决策科学化水平,根据《省教育厅关于申报第六批教育改革发展战略性与政策性研究课题的通知》(苏教法函20176)的要求,现将申报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课题性质

  教育改革发展战略性与政策性课题研究,旨在研究教育改革发展的前瞻性问题以及重点、热点和难点问题,为教育决策提供充分的、科学的咨询服务。第六批教育改革发展战略性与政策性研究课题选题指南见附件1。课题研究时限为1年。

  二、申报和立项数额

  全省拟立项30个课题,其中重大课题10个、重点课题20个,省教育厅分别资助10万元/个、5万元/个。

  学校限报两项;各部门、各学院限报1项。

  三、申报条件

  (一)课题主持人应具有副高级及以上职称。

  (二)各课题一般由主持人牵头组成课题组申报。课题组不超过8人,每人应具有申报课题相关领域的科研背景和一定的研究基础,均须实际参加课题研究工作并有实际贡献。在课题组人员组成上,要体现多样性和代表性,积极吸收有关专家学者、教育行政管理人员参加,避免全部来自主持人所在单位的情况。

  (三)同一人以主持人身份只能申报1项课题。尚未结题的前五批教育改革发展战略性与政策性研究课题主持人,不得申报。以相同或相近的研究内容已入选或申报厅局级以上的课题,不得重复申报。

  四、申报评审程序

  (一)各项目填写《教育改革发展战略性与政策性研究课题申报书》(附件2)。

  (二)各单位组织初审,确定推荐课题,填写《第六批教育改革发展战略性与政策性研究课题申报汇总表》(附件3)。

  (三)学校组织专家评审择优确定申报课题,向省教育厅推荐申报。

    五、材料报送

    请各单位于201758日前将课题申报材料(《申报书》一式7份、《汇总表》1份)报送至高等教育研究与教学评估中心(行政楼513),并发送电子版,文档命名为“单位名称+战略性课题”。

    联系人:王秀平    联系电话:025-85811107

     箱:njutcm_gjzx@163.com



  附件:附件1:第六批教育改革发展战略性与政策性研究课题选题指南.doc

          附件2教育改革发展战略性与政策性研究课题申报书.doc          

         附件3申报汇总表.doc        

         附件4省教育厅通知.doc

 

 

高等教育研究与教学评估中心

2017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