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立宏
发布时间: 2016-09-03 浏览次数: 3962

   

     胡立宏,男,1969年生于浙江省淳安县。现为药学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他的研究工作主要涉及基于中草药资源的药物发现研究领域。近年来,他将多学科交叉策略用于开展中药药效物质基础、作用机制以及有效成分的结构优化等研究,发展了以中药入血主要成分的体内药效学评价与作用机制相结合开展中药药效物质基础研究,以口服生物利用度的提高为主开展中药有效成分的结构优化的药物研发策略,并取得了一系列富有价值的研究成果,已发现多个药物候选物。目前主持多项国家级重点、重大项目。以通讯作者身份在Journal of neuroscience、Chemistry & biologyJournal of Medicinal Chemistry、DiabetesGreen ChemistryOrganic Letters等国际主流刊物上发表研究论文200余篇,获得发明专利授权10项,曾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项、上海市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项。入选中国科学院百人计划2012年获得了上海市优秀学科带头人称号。

    现兼任药学学报、药学研究编委、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中药分析专业委员会理事中国植物学会民族植物学分会理事上海市药学会天然药化专业委员会委员、上海市口腔医学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委员等学术职务。

            办公电话:025-85811507      邮箱:lhhu@simm.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