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三个到位”确保“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有序开展
发布时间: 2016-06-01 浏览次数: 337

近日,在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省、校党委关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求和目标任务的基础上,药学院分党委立足学院实际谋划部署,以从严从实的作风、从微从细的举措,深化“三个到位”,精心组织、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精心谋划到位。学院党委精心谋划,成立学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小组,并结合学院实际,梳理总结过往经验,突出自选创新,制定切实可行、操作性强、富有特色的实施方案,充分运用“三坚持(坚持领导带头、坚持师德引领、坚持立足生本),三争做(争做“政治家、教育家”,争做“‘四有’好教师”,争做“党的事业接班人”),三推动(推动班子成员先学先做,推动教师党员立德树人,推动学生党员砥砺成才)”的三三三工作法,引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扎实有序推进。

组织发动到位。召开学院“两学一做”动员部署大会,王珏书记发表动员讲话,强调要深刻认识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主要任务,全面准确学习党章党规、深入系统学习系列讲话,突出解决党员中存在的问题,实现“做合格党员”目的,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际成效。同时,充分认识到要抓好“两学一做”,党支部落实是关键,召开党支部书记“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培训会,围绕解读细化学院“两学一做”实施方案、交流党支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内容、工作方法等,鼓励支部书记增强创新意识,从支部党员的年龄层次、专业划分、思想状况等实际出发,精心设计形式多样的学习载体、搭建切合实际的实践平台,不断增强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监督保障到位。为保障实施效果,学院以“纵横联动共建”方式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纵向上,学院7名党委委员各联系若干基层党支部,全过程指导学习教育,督促落实,带动全体支部、全体党员有效学、认真做;横向上,以相同相近专业的教工和学生支部“联动共建”为载体,通过学习指导、交流谈心、专业导航、科研引领、学涯规划、就业指导等方式,抓党风促教风育学风,实现学习教育师生联动的良好局面。同时,加强过程管理,设计《药学院党支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记录表》,及时将支部学习教育计划、学习讨论记录、活动记录等各项工作记载和保存下来,并定期组织专项检查,对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确保学习教育真正开展到位。


“两学一做”党支部书记工作培训会

.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上党课

“两学一做”党支部书记工作培训会.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上党课

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上党课

党委委员指导教工八支部学习教育

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上党课党委委员指导教工八支部学习教育




在精心部署和认真筹划下,全院18个基层党支部制定了支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计划,并分别以党支部书记上党课的方式启动了学习教育,各支部书记在充分介绍“两学一做”的意义、目的、内容、特点、如何开展等内容的基础上,结合支部特点,各有侧重,分别对党章、党史、当代新形势等主题进行专题授课,效果良好。同时,通过“今天我来讲——支部党员上党课”、“每周讨论日——线上线下主题讨论”、“创建党员示范岗”、“宣传我身边的好党员”、“做‘五带头’党员、‘五好’党支部”等多种方式,搭建学习教育平台,不断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入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