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学生联合党总支赴茅山举行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16-05-26 浏览次数: 325

为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2016520日,我院药学院学生联合党总支53名学生党员赴茅山新四军纪念馆开展“忆万里征程,思茅庐星火,兴熠熠党业”主题党日活动。

参加活动的青年学生党员参观了茅山新四军纪念馆,在工作人员的讲解下分别学习“苏南人民奋起抗击日本侵略军”、“茅山抗日根据地的开辟”、“茅山新四军东进北上”、“苏南抗日根据地的艰苦坚持”、“苏南人民夺取抗日斗争的胜利”五大板块。

点击查看原图

学生党员参观茅山新四军纪念馆


在苏南抗战胜利纪念碑下,青年党员同志不顾风雨,徒步登上台阶,瞻仰纪念碑文,在对往事的追忆中了解我党奋斗的历史和中医药事业发展的征程,激励新党员发扬老党员开创事业的决心和精神,全身心投入到党的事业的建设中去。

为了巩固专业知识,进一步感受中药文化,所有学生党员参观了茅山地道中药材茅苍术种植基地。在工作人员的讲解下,了解了中药植物的种植生长和生产加工工艺。

点击查看原图

学生党员参观茅山地道中药材茅苍术种植基地


一天的参观时间短暂而充实,让每个党员印象深刻。特别是新四军纪念馆的参观,更让我们体会到作为一名学生党员,要做的还有很多。我们需要艰苦奋斗,需要勿忘国耻、坚定信念,在学生群体中发挥不怕艰苦的工作作风,坚持为同学服务,毕业后也要保持这样的习惯,为人民服务,为我国的社会发展、中医药事业发展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