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举办2015年度院情通报暨“十三五”规划征求意见会
发布时间: 2016-03-11 浏览次数: 318

2016310日,正值农历“二月二龙抬头”,春回大地,万物复苏,药学院举办2015年度院情通报暨“十三五”规划征求意见会,学院离退休老同志济济一堂,听取“十二五”院情汇报,畅谈“十三五”学院发展。校离退休处沈强副处长应邀出席,药学院吴啟南院长、王珏书记、王海波副书记、唐于平副院长、张丽副院长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王珏书记主持。

王珏书记首先代表学院感谢关心、支持学院事业发展的老领导、老专家们,感激他们不顾年迈及路途遥远而赶回仙林校区参加活动的深情厚谊,同时向校离退休处对本次活动的支持表达了感谢。

点击查看原图

王珏书记主持会议


吴啟南院长就“十二五”期间我院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教育教学、科学研究、研究生培养、国际合作交流等方面取得的成就和不足向老同志们作了详细的汇报。吴院长指出,“十二五”期间,我院在学校党委行政的正确领导下,经全院师生的共同努力,药学院发展水平蒸蒸日上:学科建设成绩喜人,中药学科建设水平全国一流;专业数量扩张,建设水平提升,中药学类专业全国一流;教育教学改革取得新成果,获得包括“江苏省教学成果一等奖”等多项教育教学研究成果;师资队伍结构合理,学术水平显著提升,涌现出“973”计划首席科学家、全国“百千万”跨世纪学科学术带头人、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等一批高水平学者;人才培养硕果累累,社会影响力不断加大,全国“挑战杯”和各级各类学科竞赛屡获大奖;科学研究成果丰硕,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等一批省部级以上重大奖项;教学科技平台基础建设迈上新台阶,拥有“中药学类实验教学中心”和“中药学类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两个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以及以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中药资源产业化与方剂创新药物”为代表的一批省部级以上科技平台。与同类院校相比,我院整体水平处于全国同类院校前列,但是在学科研究方向高峰凸显、学术领军人才、高水平教育教学改革成果等方面稍显薄弱。

点击查看原图

                                                      吴啟南院长汇报工作

在全面分析发展基础和面临形势的基础上,吴院长介绍了“十三五”期间我院的办院定位、指导思想、发展思路、奋斗目标和发展规划,在“十三五”期间,我院将以“研究型药学院”为办学定位,坚持以创建一流为目标,坚持以改革创新为动力,坚持以特色发展为中心,坚持以统筹发展为路径,努力建设高水平、有特色、国际化的一流药学院。

随后,各位老领导和老专家畅所欲言,侃侃而谈,就学院发展提出了许多富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在当前国内中医药大学第一梯队激烈竞争、第二梯队迎头赶上的大背景下,领导需要高瞻远瞩、思路开阔、抓住机遇、及早布局、走在前列;要突出特色发展,加强重点专业发展,不能面面俱到,贪大求全;加大创新力度,科研要联系实际、向深度发展,中药要走向世界……老同志们在建言献策的同时也纷纷表示:药学院取得的骄人成绩和发展势头令人倍受鼓舞,感谢学院领导班子和在职教职工们对离退休人员的关心和关怀,他们坚信药学院的发展将会迎来更加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