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2016学年第一学期15中药1教学反思活动总结报告
发布时间: 2016-03-07 浏览次数: 40

         2015年2月29日13:00,15中药1在B2-101召开了2015-2016学年第一学期15中药1班教学反思活动。共邀请到承担该班教学任务的沈晓晴老师、谷鑫老师、姚薇薇老师与班主任徐钰君老师参加,总结会由学业指导老师朱悦老师组织。

        与会老师充分肯定了我班学生的学习状态。承担我班《高等数学》的教学沈晓晴老师介绍到,我班的数学成绩在药学院列总评第一,但是也对有2名同学没有顺利通过考试表示遗憾。从平时的测评的“惨不忍睹”到最后绝大多数同学的顺利过关,充分体现了学习的付出与努力。承担我班《无机化学》教学的姚薇薇老师也做出了相似评价。

 

任课老师对上学期课程做点评

        同时,从师生之间的互动关系看,我班学生与任课老师的关系极为融洽。同学们纷纷对三位老师认真的教学态度以及在教学过程中付出的辛苦表示感谢。同时也为老师的教学提出了很多建议。谷鑫老师是刚入校的新教师,同学对谷老师的授课进度与课件的设计提出了很多中肯的意见。同时同学们建议沈老师与姚老师能组建一些学习小组,采取互帮互学的方法,是提高学习效果的有效手段,也得到了两位老师的赞同。任课老师尤其是对班长周元淳同学与学习委员黄人杰同学作为班委在教学过程中的组织配合作出了极高的评价。

        此外,同学还对吴皓教师在《中药学导论》中采取的根据不同主题组建讨论小组,由学生自发完成课题学习的新颖方式表示了高度赞同。认为这种方式可以充分调动学生自主学习的主动性和积极性,较教师“满堂灌”的传统教学方式更能加强学生对知识的掌握。

        从教学反思会的反馈情况,结合我班学生上学期的学习成绩,15中药1班整体学风良好,处在一个上升的趋势。但是也体现出学生对于大学生角色转换与学习思维的转换还存在一个转化与适应的过程,有待在第二学期中完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