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中药制药教学反思活动
发布时间: 2016-03-07 浏览次数: 72

        2016年3月4日,程建明教授在B4-301为15级中药制药全体成员开展成绩分析会和进行了新学期学习指导,着重分析了同学们大 一上学期的成绩的优点与不足。

        会议按照“成绩通报”“课程介绍”“自由提问”三个环节展开。首先,程建明教授在了解同学们的成绩情况后,分析了15中药制药班级的成绩分布特点,指出成绩分布正常,大部分同学成绩处在70-90分的区间,还算令人满意。并对新学期考试课的成绩提出了基本要求,平均分不得低于75分。他还提到了CET-4级考试,对15中药制药班级本学期CET-4级考试提出通过率达到百分之百的期望。随后,程建明教授还表明了对大家CET-6级级的要求与期望,教授指出CET-6级对于以后考研具有重要作用,希望大家乘热打铁,在四级过后就参与六级考试,督促大家建立好好学习英语的思想观念。

程建明教授支持本次活动

        然后,程建明教授对于中药制药专业的课程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并为同学们分析了各个课程组成以及课程间的关联,强调要注重实践、实验的课程,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办法,善于自我总结,归纳方法。

        程建明教授要求上学期成绩绩点前5名的同学以书面材料形式向大家介绍学习经验,有机化学考试不及格的2名同学更要总结经验教训,争取下次顺利通过补考,并提出另外约谈一次。

        最后自由提问环节,程建明教授解答了同学们在学习生活上的各种问题,教授还对同学们所关心的转专业,辅修第二专业等问题作出了详细的解答,解决了同学们长期以来所积存的一些困惑,对同学以后的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15级中药制药班级是一个积极向上的团体,通过此次成绩分析及反思会,每一个人需要认真反思,总结自己一个学期的学习情况,分析每门课程特点,希望大家都能有所收获,有所思考,有所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