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奋斗搏得美好未来----13制药工程教学反思会
发布时间: 2016-03-07 浏览次数: 11

        2016223中午12:4013制药工程班在B2-301召开了教学反思会,本次反思会由学业指导老师徐春蕾,辅导员田大将以及工业药剂学老师乔宏志对上学期我班学习情况进行了分析总结。

        对于开学第二天进行的教学反思会,同学们的积极性很高。首先,乔宏志老师对本班上学期工业药剂学的成绩作了细致的分析,从平均分到分数的中位数都作了详细的解读,指出了不足之处,且对同学们上学期的学习还是给予了充分的认可,夸赞了大家学习的积极性和良好的学习氛围。工业药剂学的课程学习特点是知识点多而杂,难成系统,掌握理解有一定的难度,重要的是平时的积累。在大家的努力下仅一人不及格,未通过,但有些遗憾的是,我班高分同学不多,且最高分为91分,乔老师就此进行了分析,是需要大家平时注重积累,不仅仅满足于上课提到的知识点,并且要多了解药剂学方面的前沿信息,对药剂学的发展有一定的展望。

        药物化学和制药化工原理课程在大家的一致努力下无不及格想象,且高分人数和高分情况也较为满意。化工原理共6人在90100段,最高分为95分。药物化学共21人在90100段,最高分为97分。因为这两门课程的任课老师在本学期也有担任本班课程,将会在课堂上对上一学期的具体学习情况进行分析总结。药理学一人次不及格,共六人分数达90分及以上,但课程平均分是上学期四门必修课中最低的一门,由此可分析出医学类科目知识点较为零散且对记忆背诵的要求较高,需要大家重视平时的积累。

        药物化学是对有机化学学习的综合运用和适当升华。本课程任课老师王天麟老师比较重视对知识的灵活运用,将知识点分析到位,相当大程度上有助于大家最后复习时的理解掌握。并且王老师十分注重学生的自学能力,并且鼓励大家多阅读英文文献来帮助对药物化学这门课程的学习。

        化工原理课程学分较高,同学对此门课程的学习也十分注重,大家对授课老师潘永兰老师也不陌生,因为她曾教过计算机辅助绘图课程。潘老师有丰富的化工工作经验,经常在课余时间分享自己的工作经历,在实验课上也积极鼓励大家的动手能力和创新能力。化工原理课程是一门典型的工科课程,对知识点的掌握要求较高,而潘老师上课十分有条理,能够深入浅出的引导大家理解掌握公式,分析题目关键点,并且在期末的课程设计中给予大家许多指导,让我们能够在正常进行其他课程学习时完成这次难度不小的课程设计任务。

        药理学袁东平老师有着丰富的授课经验,对书上的知识点理解都十分透彻且精妙,总结了许多答题技巧,这些技巧在其他科目考试中也是很实用的。同时,老师的上课形式也十分多样化,让同学自己当老师,为同学讲授课本知识,让我们能够更深入的理解知识,更积极的参与到课堂教学中。

        徐春蕾老师与田大将老师针对同学们已经处于大三下半学期的现状,给同学们未来的规划作了一些指导,分别为将要考研和就业的同学提出了相应的建议,希望大家考研的好好考研,就业的努力找工作,能够仔细构思自己将来的道路,树立目标,对自己负责。现阶段也确实到了规划自己人生的时候,徐老师和田老师的教诲使大家受益匪浅。

        本次教学反思会主要对上学期的学习成绩进行总结,同时讨论对将来的展望,让同学们在不落下学习的同时开始对未来要有明确的计划,反思会过后又将是一个全新的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