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制药131班级教学反思活动
发布时间: 2016-03-07 浏览次数: 27

        2016年2月24日,在B2-201开展了生物制药131教学反思活动。这次活动邀请到了学业指导老师,以及主干课程任课教师:波谱学梁侨丽,生物制药工艺学张芳,药理学实验吴丽,生物技术实验张芳曹婧来针对我们上学期的成绩进行总结,并进行一系列指导。

        生物制药131上学期由8人不及格,不及格门次11门,不及格门次比例3%。其中有10人在年级综合成绩排名前10。其中沈婷同学在分子生物学(90)、药理实验(95)、毛概(89)课程中考分年级第一。

        药理实验吴丽老师:生物制药131班级同学总体实验认真,但是也存在一些问题。例如,做完实验,缺乏主动打扫卫生的习惯,甚至实验老鼠也忘记处理。希望同学们能养成良好的实验习惯,这对今后国外的学习也非常重要。

吴丽老师讲话

        生物技术实验张芳、曹婧老师:生物制药工艺学出勤率比较低,但是来上课的同学都比较认真。生物技术实验未提前做好充分的预习工作,实验过程中不知具体实验内容。实验数据处理不规范、甚至有抄袭的情况发生。实验报告不能及时认真的完成。希望同学能规范实验,提前预习,养成好的实验操作习惯。

张芳老师讲话

        波谱学梁侨丽老师:课程成绩24人优秀,良好以上71.6%,不及格5人,占8.3%。教学过程中发现少部分同学有机化学知识需要加强,由于全英文教学,集中授课,教学进度快内容多,需要学生多花时间课后复习和课前预习。本班大部分同学学习态度认真,但少部分学生经常不来上课,有的甚至缺课5次以上,课堂习题也很少做,影响到最终考试成绩。

        本次教学反思会在掌声中圆满结束,此次会议总结了本班之前的学习情况,提出了不少建设性的意见,使大家对学习能有一定的思考,对于之后的学习必然有着极大的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