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高校优势学科建设工程二期项目立项学科中药学学科中期总结汇报及进一步建设工作布置会议
发布时间: 2016-01-26 浏览次数: 338

2016124日,中药学江苏省优势学科中期汇报及建设任务工作部署会议在药学院B1-303会议室召开。中药学优势学科带头人段金廒教授、国家重点学科带头人蔡宝昌教授、优势学科建设领导小组成员、中药学优势学科各研究方向带头人、方向学术骨干、方向秘书、学科秘书等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由药学院院长吴启南教授主持。中药学优势学科各研究方向带头人从优质资源、创新团队、人才培养和科技创新四个方面,对照建设任务书,全面梳理学科方向建设任务完成情况、已产生的标志性成果、研究方向拟发展的重点研究领域、近期方向将了汇报。通过两年的建设,中药学优势学科取得了丰硕成果。

中药学优势学科各研究方向进行汇报交流

吴启南院长针对学科两年来已经取得的建设进展与成果,对照建设任务书,全面梳理了中药学学科目前还未完成的建设任务。各研究方向带头人和学术骨干对下一步的建设目标和任务进行了细致地讨论,明确学科建设突出重大原创性成果、创新人才培养、二级学科优势与特色发展等;集中精力打造重大科技成果奖、教学成果奖、高端人才培育等标志性成果。

点击查看原图

药学院吴启南院长进行中药学优势学科总结与梳理分析  

    中药学优势学科带头人段金廒教授充分肯定了中药学优势学科二期建设两年来所取得的成绩,他衷心感谢大家为中药学优势学科建设所作出的贡献。他通过解读曹卫星副省长在江苏高校优势学科和协同创新中心建设座谈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对优势学科建设和管理提出了新的要求,进一步明确了中药学优势学科建设要切实抓住五个要点,力争实现四个目标,在建设中强调三个突出,把中药学学科建设成全国一流学科。

点击查看原图

中药学优势学科带头人段金廒教授进行学科工作布置与总体要求

  最后,中药学国家重点学科带头人蔡宝昌教授对中药学学科建设提出,要加强人才培养、科技服务和社会显示度。中药学是应用型学科,大家尽可能争取工业化项目,并重视学校培养人才、教材建设等,充分发挥各研究方向的优势和特色,推动我国中医药行业产业的良性发展。

点击查看原图

中药学国家重点学科带头人蔡宝昌教授对学科建设提出要求与展望

点击查看原图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