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党委开展“踏寻红色足迹,践行师德新风”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15-12-09 浏览次数: 317

药学院党委开展“踏寻红色足迹,践行师德新风”主题党日活动


      2015年12月5日至12月6日,药学院党委组织教工党员、学科带头人、专业负责人、青年教师和管理人员来到山东临沂市沂南县和枣庄市台儿庄,踏寻红色足迹,加强廉政教育,践行师德新风。


     沂南县沂蒙红嫂群众路线教育教学点位于沂南县马牧池乡常山庄村,是国内迄今唯一全面、系统介绍“红嫂”的专题纪念馆,也是中国唯一一处以普通群众为主题的革命纪念馆。纪念馆以独特的古山村风貌为依托,真实地再现了可歌可泣的沂蒙革命史。在现场教学中,大家跟随工作人员的讲解,参观了红嫂主体展馆展区、红嫂生活体验展区和沂蒙红色遗迹展区,聆听了红嫂们感人肺腑、荡气回肠的感人故事;之后,观看了革命事迹报告影片《沂蒙母亲和她的儿女们》,听红嫂后代的现场讲述,共唱《跟着共产党走》,感受那段震撼人心的历史,深刻领悟以“最后一口粮当军粮,最后一块布做军装,最后一个儿子送战场”为核心内容的红嫂精神。


参观红嫂纪念馆观看革命事迹报告影片


   


       






   


      在台儿庄大战纪念馆,通过听讲解员讲解员观看影片,大家了解了“台儿庄大战前的态势”,认识到英勇顽强的淮河阻击战、艰苦卓绝的临沂反击战、悲壮惨烈的滕县保卫战是台儿庄大捷“光辉的序幕战”,领略了振奋人心的台儿庄歼灭战全过程,体会到“同仇敌忾、共御外侮”的重大意义,并被战争中涌现的可歌可泣的英雄人物事迹所深深感动

点击查看原图

合影







 



     今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在70多年前的战争岁月中,抗战将士们不惜抛头颅、洒热血,在战场上与侵略者血战到底;以红嫂为代表的普通妇女,用柔弱的双肩扛起反抗侵略的重担,展现慷慨无私的崇高精神。本次活动通过参观、体验、聆听、合唱、图片、影像等多种方式,使大家得以体悟真实存在的历史,感受那段感天动地的大爱情怀,教育引导党员铭记历史,珍爱和平,加强立德树人,坚持廉洁自律,以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