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长三角药物化学研讨会”在南京中医药大学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 2015-11-20 浏览次数: 530

   1113-14日,由江苏省药学会药物化学专业委员会、上海市药学会药物化学专业委员会和浙江省药学会药物化学与抗生素专业委员会联合主办,南京中医药大学药学院和江苏省药物分子设计与成药性优化重点实验室共同承办的2015长三角药物化学研讨会在南京中医药大学隆重召开。来自江浙沪高校、科研院所及企事业单位的科研人员和研究生近400余人共襄盛会。南京中医药大学药学院副院长唐于平教授主持会议开幕式,南京中医药大学副校长段金廒教授代表学校致欢迎辞,江苏省药学会李继副理事长和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所沈竞康教授分别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表达了对我国青年一代药学研究者的殷切希望。

大会现场

    大会上,来自中国医学科学院药物研究所郭宗儒教授、第二军医大学张万年教授、香港科技大学詹华强教授、浙江大学董晓武教授以及南京中医药大学李伟教授分别就首创性和跟进性药物简析、药物创制研究的现状与新思考、The biodiversity of flavonoids from Chinese medicines - Development of health food supplements for health promotion and disease prevention、新型3-氨基-4芳基哌啶类Akt1抑制剂的发现和优化、川芎嗪衍生物结构修饰及抗心衰新药研发等进行了精彩的专题报告,并同与会代表进行探讨和交流,提供了崭新的科研视角和思维启迪。

大会报告嘉宾 

    本次会议共收到论文摘要130余篇,40余位研究生分别围绕先导化合物的发现与优化,药物分子设计的新理论、新方法以及药物合成的新方法和新工艺三个主题,在三个分会场进行了汇报交流,评出了优秀论文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墙报奖,并颁发了奖状和奖品。

    “长三角药物化学研讨会”自2004年举办以来已经连续成功举办十一届,提供了很好的学习交流平台,我校药学院药物化学学科全体老师和研究生参与了整个会议的筹备工作。本次研讨会秉承推动、促进和提升长三角地区乃至我国的新药研发水平、增进区域间的学术交流提供科技合作平台的主旨,进行了广泛深入的学术交流和讨论,也为南京中医药大学药物化学学科的建设与发展起了很好的推动作用。

 参会人员合影

                                                                   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