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南京中医药大学药学院分党校第二十六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5-10-27 浏览次数: 364

关于举办南京中医药大学药学院分党校

第二十六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的通知

各党支部:

为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努力提高入党积极分子的政治思想素质,夯实党员发展工作基础,根据学院党委的统一部署,现决定于201510-11月举办我院分党校第二十六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目的

通过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四中全会精神,学习党的基本知识、基本路线和基本纲领,并结合深入学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使入党积极分子从理论到实践的结合上提高对党的性质、纲领、指导思想、党的宗旨、基本路线、组织原则、党员条件与入党程序等党的基础知识的认识,从而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和入党态度,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加强党性锻炼,以实际行动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

二、培训对象

1.教职工中未参加过党校培训的入党积极分子。

2.我院符合以下条件的学生:

(1) 政治思想上积极要求上进,向党组织递交入党申请书达半年以上;

(2) 专业学习认真刻苦、成绩优良,一年内无必修课考试不及格现象;

(3) 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一年内无违纪违规现象;

(4) 经组织考察可作为培养考察对象的优秀的入党积极分子。

三、培训内容与形式

1.培训内容

培训以党的十八大报告和《中国共产党章程》为主要内容,设置党的性质、纲领、指导思想、宗旨和作风、组织原则和纪律、党员条件和入党动机以及党的十八大精神等专题。

2.培训形式

培训采取辅导讲座、分组讨论、课外自学、社会实践等多种形式进行。辅导讲座由党校教师分专题集中面授;分组讨论要引导学员正确认识党,积极思考如何用实际行动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课外自学由学员利用业余时间系统学习党章、党的十八大报告等相关内容;社会实践应紧紧围绕党校学习内容,开展具有吸引力和感染力、学员参与度高的活动,如观看红色影视片、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志愿服务等。

四、学员选送及动员

1.各党支部严格按照学员选送条件,做好本支部拟送学员的资格审查工作,并于1015日前,将《南京中医药大学党校培训班学员名册》(附件二)审核汇总后上报学院党委。除交纸质版由党支部书记签字后交至学院党办(B1314

2.各党支部在完成上述准备工作的基础上,请于党校开学典礼前,就参加培训的意义、要求对本期学员进行一次入党教育,学习动员,为圆满完成本期培训任务打下一个良好的思想基础。

五、考核和结业方法

广大学员要严格遵守分党校各项规章制度,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认真学习、勤于思考,在完成课堂所学的基础上,需撰写思想汇报8份,学习小结一份。结业考试中将着重考核各位学员对党的基础知识的掌握,理解程度,本科生闭卷考试,经考核达70分以上者,由学校党校颁发结业证书,并作为党员发展的重要考察内容。凡发现有下列情形之一者:无故旷课1次或缺课1/3以上的;上课看其它书籍、写思想汇报及做与课堂学习无关的事,经提醒教育不予改正的;考试作弊违反考场纪律的;严重违反《学员守则》的;考试成绩低于70分的,不得结业。

六、组织领导

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在校、院两级党委和校、院两级党校校务委员会的领导下,由药学院分党校具体负责,各有关党支部共同协作组织实施;各兼职班主任协助分党校负责本单位学员的教学活动与管理;学员以年级为单位成立学习小组,明确小组长的职责;以形成三级管理网络。


附件一:南京中医药大学药学院第二十六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日程安排附件1-药学院分党校第二十六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日程安排(10.26日更新).docx

附件二:学员分组考勤联系名单二十六期期分党校学员分组(签到表).doc

附件三:自学讨论安排、自学讨论记录表自学讨论内容安排.doc  自学讨论内容记录表.doc

附件四:奉献活动记录奉献活动记载表.doc






南京中医药大学药学院分党校

2015108

(党委代章)

抄报:校党委组织部、党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