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反思周——善于发现问题 主动解决问题
发布时间: 2015-03-13 浏览次数: 456

——12中药制药班教学反

 

2014311日下午2点,2012级中药制药班的教学反思班会在B4-106顺利召开。学业导师潘林梅老师、中药制剂分析曹雨诞老师、中药药剂学谢辉老师、辅导员吕苇老师和12中药制药班全体同学参加了本次班会。

班会由潘老师主持。首先,潘老师对此次教学反思班会的流程和目的作了简要说明。接着,曹雨诞老师针对本班对中药制剂分析课程的学习情况进行了分析与总结。在以后的学习中对于特定剂型的各分析项要多加注意。而后,谢辉老师针对上学期本班中药药剂学的期末成绩进行了点评。她指出:努力应放在平时,要带着问题去学习;中药药剂学这门学科在今后需要注重临床应用,要善于发现问题,才能分析解决问题;学习要有耐心、有恒心。同学们听得很认真,也提出了一些学习过程中的问题,老师们一一做了详细的解答。在这样的轻松愉悦的交流中,同学们都对课程有了进一步的认识。

                    

 

 

          

随后,学习委员彭志茹对本班上学期的其他课程成绩进行了分析,班长陈维可对班级工作做了总结汇报。学业导师潘老师也就本学期的各门课程对同学们提出一些更高的期望与要求,在潘老师的鼓舞与鼓励下,全班同学信心饱满,做了充满斗志的回应。最后,辅导员吕苇老师对本学期同学们的学习、生活、心理方面做了几点提醒和补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