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反思周——笃而思之 稳中求进
发布时间: 2015-03-12 浏览次数: 318

——13制药工程教学反思活动

2015年3月6日,B2-301开展了13制药工程教学反思活动。这次活动邀请到了学业指导老师、有机化学老师徐春蕾,英语老师张洁,计算机辅助绘图老师潘永兰,仪器分析老师康安,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老师张艺蕾来针对我们上学期的成绩进行总结,并进行一系列指导。

英语张老师首先对大家上学期的成绩作出了表扬,并且鼓励大家在英语学习中与她多多交流。张老师对制药工程班寄予厚望,有信心在接下来的教学中提高班上六级的通过率。张老师开朗的性格与打趣的话语赢得了同学们的掌声。

计算机辅助绘图的潘老师简短的对班上的学习情况进行了描述与总结,希望大家多加练习,增加对软件使用的熟练度,在以后的学习或工作中都有可能用得上。

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的张老师从班上平时的表现,包括出勤率,作业等等方面作了详细的分析,指出了平时的种种不足之处,最后结合考试情况作出了总结,她指出考试成绩只是学习效果的一个方面,积极的思维方式可以让人受用一生。

由于上学期的仪器分析成绩不太理想,仪器分析老师康安对大家提出了批评以及一些建议,认为平时功夫下得不到位,才会导致最后学习成绩的不理想。大家虚心接受批评,相信对以后的学习会有很大的帮助。

最后有机化学徐老师针对两学期的有机化学的学习与大家一起探讨自己的一些见解。大家两学期的有机化学成绩都不太理想,徐老师也指出了有机化学本身是一门比较难学的学科,本身可能也需要讲的更细一些,作为本班的学业指导老师,她对大家提出了期望,并在以后会与大家一同讨论学习方面的问题。

本次13制药工程教学反思会在掌声中圆满结束,此次会议总结了本班之前的学习情况,提出了不少建设性的意见,使大家对学习能有一定的思考,对于之后的学习必然有着极大的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