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段金廒教授入选Elsevier 2014年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
发布时间: 2015-02-08 浏览次数: 390

 

       世界最大的科技和医学信息产品和服务提供商爱思唯尔(Elsevier)出版集团于201522基于客观引用数据对中国研究者在世界范围内的影响力进行了系统的分析,发布2014年中国高被引学者(Most Cited Chinese Researchers榜单榜单内容可在爱思唯尔科技部中国区网站http://china.elsevier.com/ElsevierDNN/Default.aspxalias= china.elsevier.com/elsevierdnn/ch查阅浏览。

     随着中国在国际科研领域的影响力和地位不断提高,表彰引领学术进步的杰出学者显得尤为重要。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的发布恰逢其时,榜单将1651名最具世界影响力的中国学者呈现给学术界和公众,其中药物学领域主要归类于“药理、毒理和药剂学”项,中国学者入选45位,全国中医药院校仅有我校段金廒教授和上海中医药大学一人入选榜单。

     2014年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的研究数据来自爱思唯尔旗下的Scopus数据库。Scopus是全球最大的同行评议学术论文索引摘要数据库,提供了海量的与科研活动有关的文献、作者和研究机构数据,使得对中国学者的世界影响力进行科学的分析和评价成为可能。本榜单不分先后排序。关于该榜单的开发方法,数据来源等内容可访问中国最好大学网http://www.zuihaodaxue.com/contact.html)或访问爱思唯尔科技部中国区网站查询遴选方法http://china.elsevier.com/ElsevierDNN/Portals/7/method.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