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中药学江苏省优势学科2014年度建设总结暨2015年度工作布置会议
发布时间: 2014-12-31 浏览次数: 157

 

2014年12月30日,中药学江苏省优势学科2014年度建设总结暨2015年度工作布置会议在药学院会议室举行,学校学科办郑晓红主任、药学院党政领导班子、中药学优势学科领导小组、中药学优势学科各方向带头人、后备带头人及骨干成员等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药学院吴啟南院长主持。

会议首先由中药学优势学科六个研究方向(包括中药资源与品质评价、中药炮制及饮片标准化、中药功效物质与创新药物、中药药效与安全性评价、中药制药过程关键技术与制剂研究、中药海洋药物与动物药及菌物药研究)的负责人分别从优质资源建设、创新团队建设、人才培养及科研创新四个方面对2014年取得的建设成果以及2015年度建设规划进行汇报与交流。

接着学院吴啟南院长对中药学优势学科建设管理办法及专项经费的使用规范进行了详细解读。学科办郑晓红主任明确了我院学科建设的定位,并提出了进一步发展的主要目标和重点工作。

中药学优势学科带头人段金廒教授对各研究方向在2014年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对照优势学科建设总体目标对2015年度学科的发展规划进行了分解和明确布署。并要求各研究方向进一步凝炼建设目标、培养标志性人才、凝心聚力产出标志性成果,他希望中药学学科通过四年的建设能取得更大的进步,整体实力提升到全国中医药院校同类学科排名前列。

本次会议对中药学学科建设与可持续发展进行了充分的交流与讨论,大家对学科的进一步工作任务有了明确的目标,并充满了信心。

 

                           中药学优势学科建设办公室

                                   2014.1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