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成功举办“青年教师师德师风演讲大赛”
发布时间: 2014-12-18 浏览次数: 317

        20141217日下午3点半,药学院全体师生党员及青年教师齐聚药学院B1-303会议室,共同参加青年教师风采大赛系列活动之“学习方泰惠,铸就师德魂”师德师风主题演讲比赛。校工会赵熔主席、宣传部曹凯部长、教务处朱亮副处长、党办倪昊翔副主任、团委姜劲松副书记、药学院党委王珏书记、唐于平副院长、党委王海波副书记出席比赛并担任评委。

        教师是教育事业发展的基础,是提高教育质量、办好高校教育的关键。为构建师德建设长效机制,加大优秀师德典型宣传力度,开展新颖的师德教育形式,促进形成重德养德的良好风气,药学院党委决定积极响应校党委“向方泰惠老师学习”的号召,通过在青年教师中开展“学习方泰惠,铸就师德魂”师德师风主题演讲比赛的方式,学习方老师爱岗敬业、志存高远、淡泊名利、知恩反哺、立德树人、爱生如子的师德精神,从而弘扬师德风范,提高师德修养,促进青年教师专业发展和个人成长,营造我院教师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与文化氛围。

        比赛共有来自教工党支部及学生联合党支部的8位老师参加。老师们或从自己的教书育人经历诠释出忠诚于党和人民的教师事业,甘为人梯、乐于奉献的师德;或从方泰惠老师“爱岗敬业、严谨治学、热爱学生、为人师表、教书育人、言传身教”的师道体悟中发出深切感慨,展示出新时期药学院青年教师以学生为本、传承既往、创新发展、求真务实的精神风貌。 

        整场演讲感人肺腑,富有启发性,引起了老师们强烈的共鸣,由于比赛特别设置了现场观众作为大众评审献花环节而将比赛推向高潮,场面十分热烈。最终,经评委打分以及大众评审投票,袁冬平老师的《师德的传承》获得了本次大赛一等奖。

        演讲比赛结束后,校党委宣传部曹凯部长对整场演讲比赛做了精彩的点评。曹部长对药学院开展的“学习方泰惠、铸就师德魂”系列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本次演讲比赛是药学院扎实落实和推进师德师风建设活动的具体体现,通过主题演讲的形式进一步提升了药学院教师学为人师、行为示范的自觉性,增强了教师教书育人的使命感、责任感,有助于塑造一支师德高尚、敬业乐业、知识渊博、业务精湛、精于教书、勤于育人、充满活力的高素质教师队伍。

        本次活动的举办,将指引药学院的教师们在方老师崇高精神的感召下,继续传承和发扬药学院“尚德务实,精诚卓越”的院训,努力做到爱岗敬业,关爱学生;刻苦钻研 ,严谨笃学;勇于创新,奋发进取;淡泊名利,志存高远,为学院和学校的蓬勃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