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组织“学习全国师德先进人物方泰惠老师事迹暨师德师风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14-12-08 浏览次数: 14

        2014年12月3日下午2点整,药学院全体师生党员教工党员及青年教师,齐聚药学院B1-303会议室,共同参加“关于学习全国师德先进人物方泰惠老师事迹暨师德师风教育”主题党日活动。校党委组织部屠宏斐副部长、校党委宣传部曹凯副部长、药学院党委王珏书记和王海波副书记出席了活动。

        活动一开始,师生党员们共同观看了一部介绍方泰惠老师先进事迹的纪录片。这部近30分钟时长的视频,由药学院学生联合党支部制作。今年上半年,校党委发出“向方泰惠老师学习”的号召后,药学院领导给予高度重视,呼吁师生积极响应。为了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让更多人了解并学习方泰惠老师的先进事迹,药学院学生联合党支部组织开展“方泰惠老师先进事迹寻访活动”,深入挖掘生动典型的故事。历时两个多月,在领导和老师们的大力支持下,学生党员们走近方老师的家人、同事、朋友和学生,通过采访收集了很多素材,精心整理、辛苦制作,最后完成了该部纪录片。该片从方老师少年时艰苦求学的经历开始讲述,从敬业、爱生、淡泊名利、平衡家庭与事业等多方面展开介绍了方老师的事迹。内容丰富、讲述真挚,师生们在观看过程中都很投入,深受感动。

        观看完纪录片,参与“寻访活动”的三名学生党员代表上台分享了自己的感受和心得。他们结合活动经历来谈对于方老师精神各个层面的感悟,言真意切,慷慨激昂,打动了在场的每一个人。值得一提的是,他们不仅仅把这种感悟停留在自身发展层面,更把对方老师精神的学习放大到对班级的建设、祖国和民族未来繁荣复兴的高度,从根本上把握了此次活动开展的目的,也使得活动具有更大的意义。

        最后,校党委宣传部曹凯部长总结发言。他向大家介绍了上半年以来学校和社会媒体对于方泰惠老师事迹的宣传报道情况,对药学院开展的“学习方泰惠”系列活动,尤其是学生联合党支部用心制作纪录片这一项工作的效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在北师大提出的“新时期做好老师的‘四有’标准”,高度评价了方泰惠老师爱岗敬业立德树人、关爱学生无私奉献、勇攀高峰追求卓越的精神,并号召师生们向方泰惠老师和身边的其他模范教师学习,从点滴小事做起,为把我校建成国际著名,国内一流的中医药院校而共同努力!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的顺利开展,让药学院的师生党员和青年教师们深刻地学习了方泰惠老师的事迹。相信在方老师崇高精神的感召下,药学院的师生一定会继续传承和发扬药学院“尚德务实,精诚卓越”的院训,踏踏实实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为学院和学校的蓬勃发展贡献力量。(丁思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