勿忘国耻奋发图强
发布时间: 2014-12-01 浏览次数: 307

 ­­ ———记药学院第三党支部党日活动

        (药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讯)2014年11月14下午,药学院第三党支部在支部书记丁老师的带领下开展了以“勿忘国耻,奋发图强”为主题的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的主要内容为参观拉贝故居和南京大学鼓楼校区,瞻仰拉贝纪念碑,学习他为维护世界和平广施善举的高尚作风,加强我们勿忘国耻,奋发图强的爱国主义理念。

        进入拉贝纪念馆,我们首先观看了拉贝纪录片,了解到拉贝在日军侵华时为保护无辜的南京市民作出了巨大的贡献,他的大爱情怀深深鼓舞着每位同学。随后,我们对故居内部进行了参观,了解到拉贝在生活上,工作中的点滴写照,特别是为拯救深受战争残害的中国人民,与日军周旋的事迹,深深感动了我们每一个人。为表达对拉贝人道主义精神的崇敬之情,党支部所有成员在故居的留言簿上留言纪念。最后在院子的纪念碑前拉开“勿忘国耻,奋发图强”的横幅留影,以此铭记那些在抗战中无私奉献的英雄与战士们,表达我们奋发努力,为国争光的信念。本次活动的最后环节,丁老师带领大家参观南京大学鼓楼校区,赏梧桐,敲古钟,追伟人,悼烈士,感受南大“诚朴雄伟,励学敦行”的独立思想与传统精神。

        本次党日活动让大家学习了“把世界还给人,把人归还给自己”的拉贝精神,强调了勿忘国耻,奋发图强的爱国情怀,并且教育我们要时刻牢记落后就要挨打,要为祖国的伟大复兴奋斗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