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循革命足迹,感受厚重历史
发布时间: 2014-11-17 浏览次数: 306

 

——药学院教工第七党支部古徽道教育行

        (药学院教工第七党支部讯)2014年11月8日,教工七支部的六名党员驱车前往安徽池州仙寓山古徽道,重循革命先辈路,追寻红色信念。

       

        “徽饶古道”长7.5公里,北起石台县,南至仙寓山,它见证了辉煌的革命历史。支部党员们踏上这条中国共产党在抗日战争与解放战争中都曾经走过的道路,浓重的历史厚重感便扑面而来。看着眼前红军遗留的战壕,追忆起的是志敏领导抗日先遣队北上抗日,途经此古徽道,与国民党顽固派血战的壮观场景。1949年,解放军横渡长江后向西南挺进时,途经古徽道,与敌匪作战,取得了辉煌战绩。仙寓古徽道异常险峻,可以想象当年行走在这条古徽道上的革命先辈,肩挑手扛,竹杖芒鞋,定是经历了无数艰辛。

 

        经过现场考察,党员同志们感受了革命过程的艰辛与胜利成果的来之不易,大家也都明白了,许多伟大的事件是在什么样的条件下发生的,为什么会发生,他们有什么意义。各位党员同志将更加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之路的信念;将更加坚定为民族振兴、为中国人民造福的决心;将更加勇敢,更加顽强,更加坚韧不拔的前行。党员同志们要感激前人,学习前人,更要无愧于前人。

        这次古徽道之行,让党员同志们受益匪浅,同志们也会更加珍惜当前繁荣稳定的大好形势,不忘革命先辈们艰苦奋斗的吃苦精神,扎扎实实做好教书育人的本职工作,为祖国的教育事业奉献一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