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专业与责任保障“舌尖上”的安全
发布时间: 2014-11-17 浏览次数: 322

 

——药学院教工三支部党日活动

        (药学院教工三支部讯) 2014年11月12日,药学院教工三支部在支部书记潘林梅、新专业负责人潘苏华老师的带领下,围绕新专业的建设,以“食品安全与质量管理”为主题,组织支部党员到南京工业大学食品与轻工学院进行参观、学习与交流。

       南京工业大学食品与轻工学院书记熊晓辉教授亲自陪同参观,并向支部党员们介绍了食品安全快速检测实验室建设的基本情况,并对快速检测中存在的诸如“快速检测是否准确”等问题作了详尽的解答,强调在有限的检测经费和检测条件下,通过快速检测加大样本抽查技术是控制潜在食品安全风险的有效手段。食品科学与工程系主任陆利霞教授刚向我们系统地介绍了该系的专业设置情况,以及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的新专业建设、实践教学和培养方案等情况。随后,双方就食品专业培养方案和实践教学等感兴趣的议题进行深入的交流。

        通过本次党日活动,教工三支部进一步增强了凝聚力,引导全体党员围绕专业建设开展广泛的讨论,极大地加深了大学党员教师的责任感、使命感和荣誉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