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课程建设——青年教师实验基本功培训通知
发布时间: 2014-11-20 浏览次数: 26

   

根据校、院“十二五”教育教学发展规划,围绕高校承担的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国际合作四大任务,以实践科学发展观为工作目标,加速培育教师对教育教学改革和创新思路,提高我院教师的实验课程教学水平,提高本科生培养质量和研究生创新能力,学院开展课实验课程建设——青年教师实验操作培训。

一、实验课程建设指导思想

以实验课程建设项目为载体,引导教师积极投身教育教学研究与改革,加快提升青年教师的教育教学水平,强化课程教学团队建设,全面推进学院学科、专业和课程建设。

二、实验课程建设要求

项目建设由课程负责人组织,建设课程为本学期开设的实验课程,以实验课程团队形式申报,每团队最低5人。团队成员必须参加项目建设所要求的培训、考核等相关内容,并且要拍摄标准操作图片及视频,考核成绩将作为今后是否允许担任本门实验课程的依据。项目完成时要提交建设总结、规范教学视频、培训照片、经费使用明细等相关支撑材料。项目建设期为2014111日—1230日。

三、经费管理与使用

根据项目研究需要及参加人员制定项目经费预算,项目建设所需经费均要纳入预算,经学院审核核定后下拨经费额度,由项目负责人合理分配使用。建设过程中有需要购买教学软件、教学设备、图书等,一律按学校有关固定资产申购程序申请,培训劳务及奖励按核拨金额及学校相关规定办理报销手续。每项支出均需经教学科研办审核、负责教学院长审批、院长审批签字后到校财务处办理报销手续。

                                 

       

                                 二〇一四年十月三十日

 

实验课程内涵建设项目申报书

课程名称

 

申报项目

 

项目负责人

 

申报时间

 

结题时间

 

 

 

项目参加人员

 

 

项目概况:

 

 

 

 

建设目标:

 

 

 

 

经费预算:

 

 

 

 

系主任评审意见

 

                           系主任签字:

审核经费

       万元

学院审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