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举办2013年暑期教师教学培训班
发布时间: 2013-09-10 浏览次数: 427

药学院举办2013年暑期教师教学培训班

   

    为强化本科教学工作的中心地位,深化教育教学改革,鼓励教师开展研究性教学,积极推进课程教学模式的改革,提高教师教学水平和质量,提高课堂教学效率,710日,药学院举办了教师教学培训会,全院160余名教师参加了培训。

    药学院张丽副院长主持培训会,段金廒副校长、唐德才处长到会做重要讲话。唐处长指出,教学需要创新也需要继承传统的守成,希望药学院能率先完成教研室文化建设,恢复集体备课、说课的良好传统。段校长在讲话中肯定了药学院目前良好的发展态势,同时也明确指出了学院面临的诸多问题,他希望药学院能够集中全院力量,把二级学科做强做大、形成良好的人才体系,争创全国最好的中医院校药学院。

 

中国PTT高级培训师洪海江老师授课   

PTT培训现场

    药学院精心准备,邀请了南京师范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中国PTT高级培训师洪海江老师和江苏省教育科学研究院教育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张晓东博士为药学院全体教师进行了授课技能与教育教学申报技巧的辅导。洪海江老师强调,一节受学生欢迎的课,应该是感性、理性与互动的完美结合。他用幽默诙谐的语言、生动活泼的授课方式,给参加培训的老师们传递了“让一切课程更美丽”的授课理念和相关授课技巧,让参会老师获益匪浅。张晓东主任从提高课题申报的命中率角度出发,对教育科学规划课题申报中的相关问题进行了逐点细致的讲解,为老师们的教育教学课题申报工作提供了具体可操作性的帮助。

    培训最后,蔡宝昌教授向全院教师介绍了江苏省中药学优势学科建设工程一期项目的进展情况,总结取得成绩、分析存在问题。吴启南院长总结了学院2013年上半年的工作,并展望了下半年工作。

    青年教师对学院此次组织的培训觉得受益匪浅,一致希望能有更深入的培训,学院有计划在年底前再度组织近五年的新进教师进行系统培训。教学培训,不仅是对教师教学手段和教育教学课题申报技巧的培训,更是团结全院教师、促进学院发展的重要会议,相信在今后的教学研究中,药学院全体教师能够更加凝心聚力,努力提升教学能力和水平,为全面提高学院人才培养和教育教学质量而奋斗。

 

PTT培训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