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承办的第二期江苏省食药监系统监督管理干部培训班隆重开班
发布时间: 2014-08-27 浏览次数: 649

    2014826上午,受江苏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委托,我院承办的江苏省食药监系统保健食品监督管理干部培训班在省体育训练中心举行了简朴而隆重的开班典礼。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郭桂珍副局长、保化监管处孙建义副处长、周倩耘主任、人事教育处刘亚林主任、南京中医药大学副校长孙志广及药学院相关领导出席了此次开班典礼。

孙志广副校长代表学校向参加培训的食药监系统保健食品监督管理干部表示欢迎,详细介绍了我校及药学院的历史发展、建设特色以及雄厚的食品药品质量监管培训师资,并就办好本期培训班做出了具体要求,即希望通过本期培训班更好地实现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的人才培养与社会服务的结合,弘扬我校中医养生保健优势,为培养江苏省食药监系统监督管理干部,提高对保健食品安全监管的能力做出贡献。

王珏副书记(主持工作)主持开班典礼

孙志广副校长在开班典礼上讲话

    郭桂珍副局长代表江苏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对我院第一期培训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介绍了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对开办此类培训班的背景及工作安排,并对来自江苏省各市县的60名食药监系统一线的监管干部们提出了培训纪律等要求。

郭桂珍副局长在开班典礼上讲话

    鉴于我院承办的第一期江苏省食药监系统保健食品监督管理干部培训井井有条的组织管理和高质量的培训内容,江苏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将第二期培训任务再次交由我院承办,体现了江苏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对我院社会培训工作的充分认可。本次的培训是继2013年第一期后对省内食药监系统保健食品监督管理干部的再次轮训,仍然针对省内近年来保健食品生产与质量监管中存在的问题和任务,以切实加强与推进安全风险体系建设、杜绝区域性重大保健食品安全事故、不断提高我省保健食品监管工作水平为培训宗旨,分二个阶段培训。第一阶段以培训内容涉及保健食品监管法律法规、保健食品相关的中医药理论与营养学基础知识、保健食品生产过程监督管理知识与技能训练、保健食品质量控制体系建设和现场核查能力培养等,第二阶段培训内容涉及保健食品的生产实践、药食两用品种、药品检验与鉴别等。

开班典礼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