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报》重点报道方泰惠教授事迹
发布时间: 2014-08-06 浏览次数: 10

        日前,全国师德建设先进个人、我校药学院方泰惠教授生前事迹经省内媒体报道后,引起了全国教育界的广泛关注。8月4日,《中国教育报》在《新闻·要闻》版“身边的最美教师”专栏以《唯留大爱铸师魂——记全国师德先进个人、南京中医药大学教授方泰惠》为题,用近半个版面重点报道了方泰惠教授一生立德树人、爱岗敬业、爱生如子的感人事迹。

        该篇报道从“对自己‘抠门’、对学生‘仁爱’”、“科研上‘无情’、生活中‘有爱’”和“实验室成了她安享晚年最好的地方”三个角度,生动刻画了方泰惠教授无私忘我的一生,字里行间无处不渗透着方泰惠教授对学生、对中医药事业和教育事业的坚守和热爱。

斯人已去,方泰惠教授留给后人的不仅仅是亮眼的成绩和荣誉,更是满满的爱与牵挂。“诚实、正直、公正、无私”,既是方泰惠对学生一生的教诲,也是她对自己一生的精神追求,更是留给师生们的一笔宝贵的精神财富。《中国教育报》将方泰惠教授作为“身边的最美教师”予以重点报道,是全国教育界对方泰惠教授一生忘我奉献于平凡教育工作岗位的肯定,更向全社会展示了当代人民教师的光辉形象,奏响了一曲爱的赞歌。

 

方泰惠教授生前指导学生开展动物实验

 

附《中国教育报》报道链接:
http://paper.jyb.cn/zgjyb/html/2014-08/04/content_421274.htm?div=-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