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广泛关注药学院方泰惠教授感人事迹
发布时间: 2014-07-28 浏览次数: 6

    自73日我校召开“全国师德建设先进个人”方泰惠教授事迹新闻通气会以来,近日省内多家媒体陆续刊发(播发)我院方泰惠教授先进事迹,引起社会广泛关注。当天,南京广播电台现场直播了方泰惠教授病榻前不忘资助学生的感人事迹。78日,《新华日报》以《南中医教授方泰惠自设助学金资助35名贫困生——“钱虽不多,能帮一个是一个”》为题报道了方泰惠教授从一名孤儿成长为著名药理学家,并资助贫困学生的励志人生故事。《扬子晚报》发表了题为《南中医教授助学20年 离世前还捐助3000元》的报道,《现代快报》发表了题为《南中医教授设立助学金11年资助35名学生》的报道,《南京日报》发表了题为《病逝前,她还托人送来3000元助学金》的报道,《金陵晚报》发表了《南中医教授病逝前仍在资助学生》的报道,省教育厅网站教育要闻及教育厅官方微博、官方微信专题刊发了方泰惠教授的先进事迹。
  方泰惠教授1944年出生于安徽省巢湖县,生前系我校药学院药理教研室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江苏省政协委员,“全国师德先进个人”及“江苏省师德先进个人”获得者,是我国著名的药理学专家。201444日因病经抢救无效不幸逝世,享年71岁。她立德树人、爱岗敬业、关爱学生,多年来一直坚持无私资助贫困学生,用自己的工资在药理教研室率先为贫困生设立了勤工助学的岗位,并在学校设立了首个教职工个人助学金——“方泰惠助学金”,方泰惠教授一共捐赠基金会人民币近6万元,累计资助17名研究生、18名本科学生。她精益求精、勇攀科学高峰,方教授主持及主要参加“973”、科技部重大攻关项目等厅局级以上课题40多项,获得27项国家级及省级科技进步奖,研究重大创新药物等新药20余项,发表研究论文100多篇,编写了多本全国中医药院校统编教材。

方泰惠教授一生奉献于教育事业,爱岗敬业,爱生如子,无私忘我,她用大爱谱写了一曲生命的赞歌,塑造了新时期优秀人民教师的光辉形象,她是人民教师的骄傲,更是当代青年的楷模。各界媒体对于方泰惠教授事迹的报道,向社会弘扬了来自教育战线工作者的正能量,书写了当代教育工作者的感人篇章。

媒体报道链接:

《新华日报》:
《扬子晚报》:
《现代快报》:
《南京日报》:
《金陵晚报》:
《健康报》:
南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