步长制药董事长赵步长教授一行访问南京中医药大学并与江苏省中药资源产业化过程协同创新中心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 2013-06-18 浏览次数: 102
2013年6月16日,步长制药创始人、药物发明家、董事长赵步长教授一行六人来到南京中医药大学访问并进行学术交流。南京中医药大学副校长段金廒教授、科技处处长刘跃光教授、药学院院长吴启南教授、副院长唐于平教授以及江苏省中药资源产业化过程协同创新中心部分师生员工出席并参加了讨论。
段金廒教授首先对赵步长教授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对南京中医药大学的发展历史、研究领域、发展方向与科研优势等做了介绍,同时对江苏省中药资源产业化过程协同创新中心的建设背景与意义、发展重点、研究方向与策略进行了说明。随后,赵步长教授详细介绍了步长制药集团的发展历史和药物研究成果,以及企业的进一步发展方向和需要解决的科学问题。双方就中药注射剂安全性评价、中药制药过程中废弃物资源化利用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讨论与交流。最后赵步长教授代表步长制药集团、段金廒教授代表南京中医药大学江苏省中药资源产业化过程协同创新中心签订了长期战略合作关系备忘录,并就“丹红注射液临床联合用药不良反应及配伍禁忌研究”、“三七制药过程废弃物资源化利用”等签署了项目研究实施计划。
随后,段金廒教授陪同赵步长教授一行参观了南京中医药大学江苏省中药资源产业化过程协同创新中心所在的唐仲英科技楼,并实地与学校近年来从美国引进的两位江苏省特聘教授唐宗湘教授和朱冰梅教授进行了交流。
步长制药集团成立于1993年,是一家集中药专利药研发、生产、销售和诊疗服务、教育为一体的国内知名高科技健康产业集团,总部位于西安,分支机构遍布中国主要省份。经过多年发展,集团己拥有十个事业部、两家医药研究院、十家药厂、一所大学、两家医院,销售网络交叉覆盖全国1.5万个医院和13万零售药店。步长始终把科技创新作为企业做大做强的主推动力,累计为国家纳税近70亿元。2011年跻身“中国制药工业百强”前十强,位居第八位。2010年11月,中药大品种丹红注射液荣获“中国首个中药专利金奖”;“步长脑心通”荣获“中药产品品牌十强”,目前步长制药集团已走在中国中药制药行业前列。
步长制药集团此次访问南京中医药大学,为企业在中药制药过程中遇到的科学问题与技术瓶颈提供了解决办法,也加强了学校的服务社会能力、有力地推动了江苏省中药资源产业化过程协同创新中心的建设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