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代表参加长三角中医药高等院校院际教育合作交流会
发布时间: 2013-12-09 浏览次数: 390

     2013年12月7日,长三角中医药高等院校院际教育合作交流会于浙江中医药大学举行。我院张丽副院长携药学院中药药理教研室主任许惠琴、中药药剂教研室主任谢辉、中药鉴定教研室主任乐巍、中药化学教研室副主任陈佩东、中药炮制教研室副主任李林等赴会参加了交流。此次会议主要商讨南京、上海、浙江三所中医药大学在教师共享、学生交流、课程共建、教学实习基地共享等方面的合作事宜。会上,浙江中医药大学药学院院长李范珠教授就三院合作的背景做了详细介绍,提出随着教育事业的发展,教育资源共享已经成为国际教育的主流,推进院际教育合作,实现教师资源共享,是现代教育发展的需要,是进一步提高教育水平的重要方式,希望通过合作达到长三角教育、医药产业的快速增长。浙江中医药大学李俊伟校长与上海中医药大学陶建生书记也对三校合作交流寄予了厚望。上海中医药大学中药学院李医明副院长、浙江中医药大学药学院黄真副院长与我院张丽副院长代表各自学院共同签订了《长三角中医药高等院校院际合作备忘录》,标志着三院合作的正式开始,也为共同推进长三角中医药院校教育事业的发展拉开了序幕。

 

 

    会上,三院就各自的教学工作情况及特点以PPT形式做了简短的交流,出席交流会议的老师代表也分别就各自所授课程进行了一对一的交流,参会老师表示受益匪浅。

    通过此次会议交流,三所院校加深了对彼此的了解,为开展下一步的教育合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