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教师风采之“神龙杯”首届青年教师实验基本功竞赛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 2014-01-11 浏览次数: 348

药学院教师风采之“神龙杯”首届青年教师实验基本功竞赛圆满结束

 

    根据《南京中医药大学教师教学发展工作实施办法》文件精神要求,本着“以赛促建、以赛促改”的指导思想,为提高教师实验教学基本功,规范教师实验操作,促进实验教学质量的持续提高,结合我院实际情况,学院开展了药学院教“神龙杯”首届青年教师实验基本功竞赛”活动。

(炮制组赛场)

本次参赛对象为药学院所有40岁以下承担实验课程的青年教师(含教学、科研及实验辅助系列)及承担学院实验课程的校内其他院系教师。根据学院实验课程教学性质,比赛分成以下六组:药物化学实验组、药物分析实验组、药理实验组、药用植物与鉴定实验组、中药炮制组与药剂组。为了更好地达到“以赛促建”的目的,学院在此次比赛中特别设置赛前培训环节,各参赛组组织了校内或外专家前来进行赛前实验基本技能培训,以促进各位青年教师操作的规范性。

(药化组赛场)

比赛过程中无论是评判专家还是参赛选手,每位都严守赛场纪律,严格遵守评判要求,做到公平公正。学院对竞赛全程进行了录像,将规范和不规范的操作进行回放,以方便各组的纠错和自我纠错,以期真正实现“以赛促建、以赛促改” 。

(药剂组赛场)

赛后,学院组织了各竞赛组评判专家的赛后总结会。会上,各竞赛组评判专家交流了此次竞赛的心得,从活动中获取了一些组织赛事的经验,也发现老师在实验教学中的不足之处,一致认为此类青年教师实验基本功竞赛“非常必要、需常态进行”。同时建议今后要以集体备课和教学观摩为主要措施,切实提高实验教学质量。

(药理组赛场)

历时20天的药学院教师风采之“神龙杯”首届青年教师实验基本功竞赛即将落下帷幕,在88参赛老师共评出一等奖10人、二等奖17人、三等奖28人。此次活动得到了校领导、教务处的支持与肯定,得到了学院领导与全体教职工的支持,也得到了护理学院等兄弟学院的支持,同时更得到了江苏省神龙药业的大力支持。学院将以此次竞赛为契机,努力营造一个宽松、积极、浓厚的教育教学研究氛围,提高青年教师的培养质量,促进学院教学质量的有效提高。(资源与鉴定组赛场)